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午吃飯的時候,翠翠對我說,我發現你真的很大方。

  我一聽高興了,問她我哪裡大方,她說我很寬容,有大男生的那種大度氣概。

  我還沒來得及高興,她又說了一句:但你的缺點是感情太泛濫了。我對此表示很認同。我完全是因為感情太過泛濫,才導致自己逐漸變得多愁善感,才有了無聊有小資的日記。

  她又說:你太單純了,有什麼說什麼,雖然是真心的,可在別人看來,或許他們不會這樣想,他們會覺得你輕浮或做作。

  雖然我明白言多必失的道理,但總是腦子一熱乎,什麼話都噴涌而出了。之後再想一想自己傻缺的言行,真是後悔不堪。每次有話說出來的時候,只是想和她們分享一下而已。

  突然想起很多人都說我善良,我大多無奈苦笑,我知道我不一定是個多麼善良的人,沒有蓋茨和巴菲特他們慈善的博大胸懷;沒有“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善良精神。我只是在一瞬間,突然想着就該這樣做,至少對得起自己的心。也許,因為我理解一個困境中的人迫切希望有人伸手拉自己一把的心情;也許,正是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因為曾感同身受,所以願意伸手拉他一把。

您正在瀏覽: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