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想起教師這個偉大的名字時,我心裡不禁油然而生的想起我的語文老師蔡梓楠,他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老師。他從不嚴厲指責和訓斥犯錯的同學,他總是循循善誘地做好思想工作,使同學們自覺的認識錯誤。

  我們班是學校編的慢班,調皮搗蛋的同學較多。記得他剛來教我們班的時候,我們班某些同學上課前還在那邊“起舞弄清影”,剛好被老師撞個正着,同學們都以為“難逃此劫”了,老師肯定會大發雷霆。出乎意料的是老師卻微笑地說:“同學們有此雅興,怎麼不請老師分享呢?”聽完這番話,同學們都大笑起來了,我心裡好像也有一股暖流穿過。老師抓住這個機遇說:“課前準備是否充分,會直接影響到上課的效果……”老師說完這番話后,同學們自覺認錯了。此後,這種現象在我們班銷聲匿跡了。我過後回想,老師善於抓住機遇,引導教育同學,又不會使同學產生一種“逆反”的心理,老師真的是用心良苦。

  思想上蔡老師對我們循循善誘,教學上更是盡職盡責。在秋冬交際之時,老師感冒了,咳得很厲害。但他還始終堅持給我們上課,雖然他在講課時聲音很小,但我們還是聽得津津有味。幾次我看見他那憔悴的臉龐,顯得疲憊不堪。而老師卻不以為然的繼續講課,直至課完。後來,我從其他老師那裡了解到蔡老師已經連續打了三、四針了,但他還是堅持給我們上課,我心裡不禁想起那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春蠶、紅燭—是老師最好的象徵啊!

  作為教師,我覺得蔡老師是一個成功的教育者。他像一盞明燈照耀我前進,啟迪我走向成功,把我從一名“壞學生”,教育成優良生。初一、二的時候,我思想沒有開竅,做什麼都為所欲為,結果什麼都“壞”,一無所長。但蔡老師並不這麼看我,而是教育和引導我,並且努力的挖掘我的“閃光點”,給我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從上他的第一課時,他就讓我出盡了風頭。漸漸的,在老師的“重拳之下”,我終於“甘敗下風”了。學習成績突飛猛進,各方面都表現不錯。還有誰說我一無所長,是“壞學生”呢?我今天有這樣的成績,都是老師引導我的結晶啊!

  蔡老師在作文方面給我們很大的鼓舞和幫助。在他的悉心引導下,我們驚喜地發現,那被同學們視為洪水猛獸的作文,竟是如此的美妙與新奇,它就如一幅人生的畫面,我們只有不斷地吸取與創作,才能在畫面上留下自己所滿意的圖案。於是大家奮筆疾書,同學們交上去的作文,老師都會精心給我們批改,好的在班上公布姓名給予肯定,或者打印出來,張貼到班級的宣傳欄里,並把最優秀的推薦到報社去。這使同學們的寫作熱情倍增,同學們的作文水平很快提高,第二次月考就是最好的證明。而我在老師的指導下,作品參加全國《白樺林》文學大獎賽,現已進入了決賽,這多虧了蔡老師。我有這樣的成績,老師,你功不可沒啊!

  蔡老師,你把全部的心血都付在我們身上,你為了我們,為了這群不太懂事的孩子們,嘔心瀝血。蔡老師,你是我們心目中最理想的老師,我們敬重你,我們永遠祝福你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