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英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中回經歷許許多多件事,遇到過許許多多的人。其中有你的親人,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同學,你尊敬的人,你崇拜的人…… 

  我最尊敬的人是邱少雲他不僅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還是許多人心目中的 英雄呢!邱少雲十分命苦,6歲失母,11歲失父。他一直住在大伯家裡,大伯和伯母對他一點也不好,只給他吃剩飯剩菜,要他干又臟有累的力氣活,邱少雲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1949年中國人民解放軍解放了湖南,邱少雲便參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1951年他參加了自願軍,由朱德總司令帶領奔赴朝鮮進行抗美援朝戰爭。 

  1951年的一天,敵人控制了391高地像一顆毒牙一樣斜入我軍陣地。我軍準備在黃昏時分發動突擊,拔掉這顆毒牙,把戰線往南推移。那天,天剛亮,我軍一個連的戰士就悄悄摸進敵人的陣地,潛伏在里敵人的堡壘不到60米的草叢中,他們全部用野草來做掩護,等到了總攻,好好的打一仗。 

  正在離發起總攻還有20分鐘的時候,敵人似乎發現了什麼,利用飛機拚命的想草叢裡放燃燒彈。有一顆在離邱少雲不到一米的地方燃了起來,火很快燒到了邱少雲的棉衣,邱少雲依然一動不動,只要他打幾個滾,身上的火苗就能撲滅,但是這樣會讓敵人發現我軍的潛伏部隊,整個計劃都會破滅。為了大家,為了革命,邱少雲像千斤般的石頭一樣重,一動不動。總攻開始了,經過戰士們的努力僅用了一個小時就成功殲滅了戰略391高地的所有的敵人,當戰士們找到時,他以燒焦了。 

  如果邱少雲還在世,我會對他說:"您這種捨己為人,不怕犧牲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邱少雲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