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最高大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最高大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最高大的人 

  每個人心中都有高大的人,有辛苦培養新一代的教師,有堅貞不屈,視死如歸的江姐,劉胡蘭

  ,李大釗,閻正三……也有為人民打掃衛生的清潔工,而卧心中最高大的人是樂於幫助人民的雷鋒叔叔。 

  雷鋒,是一個偉大的人,他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人們。記得我小時候,學過一篇課文,叫做“雷鋒”。寫了雷鋒在一次下雨天碰見了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奶奶,於是,雷鋒便背起這位老奶奶,深一步,淺一步的走着,寫鞋上沾滿了泥土。衣服還被路邊的樹枝掛到。走着,走着,終於把老奶奶送回了家。現在,雷鋒叔叔雖然已經死了,但是那捨己為人的精神還留在我們心中。 

  我學完這篇課文之後,就暗暗發誓,我也要像雷鋒一樣為人民服務!! 

  雷鋒還做過許許多多的好事,數都數不清。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着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雷鋒叔叔就是我心目中最高大的人,他那捨己為人,為人名服務的精神值得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最高大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最高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