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那道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道陽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意志消沉、孤單寂寞的時候,一縷溫暖的陽光總是照進我的心房,那便是老師的一個微笑,一聲安慰,一句鼓勵……

  我們開心玩樂的時候,老師在改作業;我們在追逐打鬧的時候,老師在備課;我們放學回家的時候,老師在為明天的課程作準備。甚至連我們晚上安睡的時候,勤勞的老師還沒從工作中解脫出來。這就是辛勤的——老師……

  期中考的表彰會上,望着那些同學一個個的走向頒獎台,心裡很不是滋味。隨着一陣陣的掌聲響起,我的心情更是跌到了谷底。回憶前段時間的學習態度,我視考試如拈花般輕鬆。自以為是、驕傲自大、對基礎知識不屑一顧。

  經過這次,還在做黃粱美夢的我不得不被殘酷的現實拉回到起跑線上。一個個我想都不敢想的數字活生生地寫在那張揉了一遍又一遍的成績單上,背着如此沉重的壓力,我只好硬着頭皮把這個殘酷的現實告訴媽媽。挨罵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這個消息對於媽媽來說就像是個晴天霹靂。

  第二天早晨,媽媽的責備猶在耳中,一個人孤零零地坐在課室里,望着窗外。刺眼的陽光從窗口射進來,風猛猛地直撲在我臉上。突然,一層厚厚的雲遮住了太陽。頓時,一種不安的感覺油然而生:這不就像我么?我彷彿就是那無辜的太陽。這時,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原來是老師,他衝著我笑了笑,說:“雲層過後,不又是晴空萬里么?不用氣餒,繼續努力吧!”這句話滲進了我心裡,驅散了我心靈的迷茫,照亮了我成長的方向,使我銘記在心。

  老師的那個微笑,那聲安慰,那句鼓勵就猶如一綏溫暖的陽光,永藏在我心中。

  竹料二中初三:嗟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道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道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