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那道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道陽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我很喜歡這句話。但對我來說,我更喜歡用它來“尋找陽光”。因為陽光比光明多了一種溫暖,多了一種難忘。

  兒時的一個早晨,戴着大大草帽的我坐在奶奶小三輪車上,第一次陪奶奶下田干農活,說是陪幹活,其實也只是奶奶為了照看作為留守兒童的我的一種方式。

  到了田裡,奶奶把我從三輪車上抱下來說,“奶奶去幹活了,你就在這邊玩,千萬別亂跑,奶奶叫你一聲,你要答應一聲,聽到沒。”我乖巧地點點頭。

  奶奶幹活去了,我無聊的坐在地上,一會兒玩玩我的大草帽,一會兒摸摸地上的小草,一會兒轉着三輪車的輪子。其間奶奶叫過我幾次,我都響亮的回應了幾次。

  突然,一隻全身翠綠的大個螞蚱出現在我的眼前,它一跳一跳的向前走,一會兒又停下來旁無他人的啃食青草。我不禁狂喜,我要抓住它,讓它來陪我,可是,狡猾的它每次都能溜走,它溜我追,不知不覺,我已經追得很遠了。

  不知過了多久,遠處傳來奶奶大的呼喊聲,一次比一次急,一聲比一聲高。聲音里充滿着焦慮與擔憂,我這才如夢方醒,原來我已經追逐螞蚱走了很遠了,我把奶奶的囑咐給忘了。我犯錯了,一邊大聲的應着奶奶,一邊趕緊拚命的往回跑。遠處,一位老人彷彿像丟失了她最寶貴的東西,沒了魂一樣向我這邊拚命跑,

  奶奶看到我了,激動地跑過來用她滿是泥漿的手一把抱起我,這時我才發現,奶奶的衣服上全是泥漿,腿腳還在滲着讓我心痛的鮮血,噢她剛才摔跤了。散亂無章的白髮下面全是汗水。

  陽光透過那汗水,折射進我的心裡,成為我心中那道永遠的陽光。溫暖着我,讓我終生難忘。

  初三:絕夜冰邪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道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道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