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李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李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李白 

  臨澤縣沙河中學九(5)班顧佳嫻 

  在如今這個經濟高速發達的社會裡,一些傑出的人物蜂擁而至,無論是擠入富豪榜的巨富,來往於各國的政壇風雲人物,還是當今社會中大紅大紫的藝人,他們都引來了不少人的追捧與喜愛,想知道我最崇拜的是何許人嗎?告訴你吧!那就是李白。 

  李白,子太白,號青蓮居士,李白的詩以抒情為主,他廣泛地從當時的民間文藝和秦漢魏以來的樂府民歌吸取其豐富營養,集中提高而形成他的獨特風格,杜甫對其創作有“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之評。李白是屈原之後我國最為傑出的浪漫主義詩人,他有“詩仙”之稱。 

  李白的詩飄逸洒脫,他一生淡泊名利,厭棄官場生活,他的詩想象力豐富,用誇張的手法寫出了祖國的壯美河山,懷才不遇的悲憤,讀起來豪放洒脫。 

李白的詩“划卻君山好,平鋪湘水流”形象的寫出了作者對現實的不滿,懷才不遇的悲憤。一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生動的寫出了瀑布的壯美,表現了對大自然的熱愛。一句“永結無情游,相期貌雲漢”體現了作者不願接觸人與人之間庸俗的感情,既有逃避現實,又有積極入世的思想。 

  詠月詩〈〈把酒問月〉〉是一首應友人之情而做得詠月抒懷詩,題上原注“故人賈淳令予問之”友人不自問而令詩人問之,一種流芳自賞之意溢於言表,這詩題就是作者絕妙的自我造像,那種飄逸浪漫為李白才有。 

  看《月下獨酌》詩人表面自得其樂,背後則是無限的凄涼,詩歌給人一種撼人心魄的力量,也許正是這種無與倫比的孤獨感成就了這位強固千古奇才。 

  作為唐朝偉大的詩人,李白展現了他的才華,為後世留下了許多不朽的詩文,讓人們欣賞到了詩的魅力,詩的豐富。李白的詩篇飽含了許多韻味,讓我無盡的回味;李白浪漫飄逸洒脫不羈的個性更讓我崇拜!

  (指導教師:李文濤)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李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