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有桿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有桿秤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秤之所以被人們用來稱量,是因為它的公平。

  ——題記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桿秤,它代表着公平、正義、善良與正直,有時面對人世間的紛爭,當我們迷茫時,便把這秤拿出來,稱一稱那邊重,再做決定。

  老師讓我幫他處理一件事:我的朋友與我的仇人之間發生了點矛盾,昨天晚上朋友值日,不小心把黑板擦摔斷了,他害怕極了,趕快把它放好匆忙走了。今早仇人來用板擦,沒想到一拿卻變成兩半,他把這件事報告給老師,而老師問朋友時她卻說不知道,昨天還是好的。

  我當然是支持朋友的,向仇人那種人見人厭的煩人精,誰會理他!於是,我指着仇人,就在這一刻,內心的秤動起來,那上面放着“私”的秤盤越來越向下垂,而另一邊的“公”似乎顯得無力。

  我把手指放下,內心在做激烈的掙扎,若是按照實情,處罰朋友了,那以後他還會把我當朋友嗎?可若是讓仇人受罰了,他確實沒錯啊,即使我以前再怎麼討厭他,至少這次他是無辜的。到底怎麼辦呢?心中的秤桿開始來回擺動不定,到底怎麼辦呢?選那個呢?

  這次確實是朋友的錯了,如果我判定他無罪,那便是違背公平正義,那樣以後誰不容地相信你?若是朋友正誤不分,以後再不理我,這種朋友不交也罷。

  我拍拍朋友的肩膀,對他說:“確實是你錯了,明天再買一個吧!”

  我看見心中的秤又逐漸向“公”一邊偏了。我的心中有桿秤,我稱到了公正的重量。

  初三:郭婧哲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有桿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有桿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