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有桿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有桿秤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您永遠是站着的,而我們卻是坐着的。在我心中有桿秤,您的“分量”在秤上永遠是最後果的之一。

  老師您是站着的。自從我入學那天起,您就是站着的。站在講台上,站在講桌前,手上的粉筆在黑板上不停的書寫着。黑板白字的記錄了一堂堂生動的講義,在大量吸食着石膏粉筆的同時,卻為我們傳遞着知識的火炬,解釋着大講詩人李白是怎樣醉酒作詩,證明着月亮是怎樣圍繞着地球旋轉,描述着東西方文明的燦爛。講台是您的工作崗位,但更是您與我們一同戰鬥的地方,作我們人生之的船長,“分量”怎是區區幾個“砝碼”能度量得了?因為知識的火炬自從開始傳遞的那天起,它就熊熊燃燒,不曾熄滅。

  老師您是“站”着的。我們只看到了講台上,用心靈去溝通的你,卻不曾看見過埋頭苦幹的你。課後是時間的漏斗,舟不作珍惜。時間便如行雲流水一般。下課,作為老師的你,卻沒有急着“輕鬆一刻”反倒術着回答學生們提出來的,種種質疑,面對着學生,你是不厭其煩的將問題剖析,處理回答。咱們都是普通百姓,誰沒有“是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環境,而你卻學生沒有一點偏頗之心,是將愛托手送出的體現,“誰言雨草心,報得三春暉”心中的秤度量着這一份師生情,結果卻是“超重”。

  老師,在上學時您是站着的,我們是坐着的。當畢業,我們去新的環境里了,而你面對又一批芸芊學子,還是站着的。當我們能站起來了,而您卻是一直站着,因為您永遠站在我們的心裡。當年的的你站立於講台,我們端坐於下方。時間證明着人間的愛,伴隨着粉筆一盒盒的減少,我們卻一天天的長大。

  原本的紅色的課桌都變化成了白色。哦,原來那是粉毛的灰燼。

  老師我心中有桿秤,一直在度量着,我們心中更有一座碑,是你為我們樹立的無字豐碑,它將永遠矗立於心海,跟在不會倒,將來更不會。

  昆明市第五中學初三:代軻帆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有桿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有桿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