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的幸福結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幸福結局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是我們從小就習慣被愛,或許,是我們太專註於自身,我們對於父母的愛總是那麼的吝嗇,以至於當我們痛苦地經歷些什麼的時候,才學會着把愛變成一個動力. 

  _______題記 

  流星劃過天際,我錯過了許願;浪花拍上岩石,我錯過了祝福;故事講了一遍,我錯過了聆聽;人生只有一回,我慶幸沒有錯過明白你為我的點滴付出. 

  沒有華麗的開場,沒有奪人眼球的故事情節,整部電影似乎索然無味,但他是真實的,故事的每一個情節都能打動觀眾的心,都能讓我們為之落淚的,更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片中主人公的母親在遭受丈夫去世的巨大悲痛之後,毅然決定要隱瞞2周后就要高考的天明.為了不引起天明的懷疑,她強顏歡笑,目的僅是不想要孩子擔心,不想要孩子高考失誤. 

  此時,讓我不禁想起了以前看過的作文,文中也是一位馬上就要高考的學子,然而,此刻他的母親已經快不行了.但他的母親也是不願兒子因此而失誤,毀了自己.當有一次,醫生告訴她可能她活不過今夜了,每個親人都來看她了,此時兒子回來了.而她堅持起來陪兒子吃飯,聊天.兒子走了,她把吃的都吐了,一小時后,她就永遠地離開了.而次時兒子全然不知.他順利的靠上了大學,當他高高興興地回家是,卻看見了母親的遺體..這是母親在臨死前叮囑的,一定要兒子見自己最後一面.此時的兒子深刻地明白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則親不待”的悲哀 

  故事還沒完,而此時我已泣不成聲了.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灃母愛的偉大,它賜予了我們多少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那裡得到的遠遠比付出的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着想,可是我們又曾為母親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着母親無償的愛嗎?我無數次地問自己這樣的問題.然而終於沒有用實際去證明. 

  當所有人都在隱瞞天明的時候,他卻漸漸發現了一些端疑,正因為他的疑惑,使他過早地知道了真相.一切來得那麼突然,一致於使得他猝不及防,他無法掩蓋出內心的憤恨,他的新隨着天空一起下雨. 更憤怒家人,老師沒有人告訴他真相,那是他的父親啊!可是,事實擺在眼前,經過他的發泄,老師的教誨,他又重新振作了起來!雖然,他的眼中仍然包含悲傷,卻乳齒堅強,應對高考,他揮灑自如。 

  五月的風吹過的地方,所有的母親依然守衛着自己的訓子之道,讓子女苦苦忍受着.或許直到我們的青春歲月里翻出一片桃紅柳綠,在千山萬水中編織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時,我們的母親才卸下偽裝得並不成功的嚴肅的面具,宣洩她們心中充溢的關愛. 

  一位老人曾這樣總結:”母親的愛往往不是用皺紋記錄的,這樣的愛只能用血記錄.愛在心?在口?在於細節?也許都是.重要的是,當子女把愛當作一個動詞的反饋,那麼,這樣的愛才有了最幸福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幸福結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幸福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