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力來自哪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哪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動力來自哪裡?”今天上課時老師問了我們這樣一個問題,我們每個人也都在問自己。說實話,以前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其實也該好好想想了,為什麼這個新的學期讓自己不似從前那樣輕鬆,反而添了一些緊張、一絲壓抑、一份責任、更重要的是多了一份學習的動力。可這動力到底來自哪裡呢?我陷入了深思…… 

  ——壓力? 

  難道真如那句話所說:“成長需要壓力,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有壓力才會有進步”嗎?畢竟已經初三了,每個人的心裡都清楚自己身上的擔子有多重。眼看着睡眠時間驟然減少了兩三個小時,同學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這才真正發覺,自己已背負了初三的壓力、中考的壓力。竟然慢慢地溶入到了這種近乎白熱化的氛圍中。“人無壓力不成才”,此時才真正體會到了它的真正含義。想想也是,古往今來又有哪一個偉人不是在壓力中成長起來的?也許,動力真的來自壓力吧! 

  ——失敗? 

  或許,動力來自所謂的“失敗是成功之母”?可能吧!的確,上次的期末考試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從全階段第四名一瞬間滑落到了第四十名,它讓我明白了什麼叫真正的“天壤之別”。這無疑也是一個巨大的失敗,而且敗得“慘不忍睹”。至到今天,當我看到班級排名上那“可憐”的兩豎(11)時,還感到慚愧,更覺得丟臉,在我的“歷史”里何曾出現過“兩位數”?不過,我一直記得林肯的那句話:“我主要關心的不是你是不是失敗了,而是你對失敗是不是甘心。”,所以,我沒有灰心,是那次失敗讓我在這學期中更加努力,也許失敗才是動力的真正來源! 

  ——夢想? 

  姜尚有過一個夢,孔子有過一個夢,屈原有過一個夢,李白有過一個夢,鄧亞萍有過一個夢……就連祥林嫂、阿Q那般的小人物也都有過一個夢,每個人都曾經有過自己的夢想。沒有夢想的人總是自暴自棄,沒有夢想的人生毫無意義;沒有夢想的人是一具行屍走肉,沒有夢想的人生枯燥無味;沒有夢想的人不會拼搏進取,沒有夢想的人生永無精彩!同樣,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自己的夢想,而且不止一個。其中最現實也是最迫在眉睫的一個就是:明年我不僅要以優異的成績畢業,而且要順利地考上重點高中,為自己三年的初中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可能正是因為這個夢想一直激勵着我,才讓我不懈地努力。巴金說過:“沒有人會因為多活幾年而變老,人變老只是因為他放棄了夢想。”可見夢想對人生來說多麼重要,我永遠都不會放棄我的夢想。人無夢想而不立,人生正是因為夢想而精彩。夢想會一直是我動力的源泉! 

  來自壓力的動力,來自失敗的動力以及來自夢想的動力,將凝聚成一股更強大的推動力,伴我前行。因為我相信: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哪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