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力來自精彩的課外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精彩的課外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寂寞的童年,沒有想象中的藍天、白雲與碧海,沒有夢幻中的綠草、卵石與小魚,但那一本本美麗而神奇的課外書,卻讓我的生活變得美不勝收。 

  我學習語文的動力來自爸爸,準確地說是來自爸爸的一個故事。記得爸爸給我講的第一個故事就是“從前有座山……”剛開始時還聽得津津有味,重複幾遍后,就發現了玄機。我要求爸爸講一講其他的故事,爸爸不說話,神秘地走到那典雅的書櫥前說:看書吧,書里有看不完的故事。這就是我學習的最初動力。 

  帶着疑問與好奇,我翻開了書櫥里那些有着精美插圖的童話書。起初,我看到的是書里可愛的白雪公主和小矮人,是書里漂亮的美人魚與滑稽的小丑。不到幾天工夫,幼稚的童心被徹底征服,我如同一個飢餓的人聞到了麵包的香味,彷彿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推着我走進那美妙的世界。後來,我走進了一座座金碧輝煌的宮殿,我暢遊了讓人心生遐想的海底世界和茫茫無際的宇宙空間。書本里的一切,都是那麼新奇美妙。 

  進人中學后,一本本精美的書籍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成了我學習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精神動力。在一篇篇滿含思想的文字里,我讀懂了余秋雨的惆帳;在一個個曲折的情節中,我讀懂了張愛玲的痛苦;在一幅幅詩意的畫面里,我讀懂了池莉的清新。在那裡,我遇到了給予我生命力量的史鐵生,衰敗地壇之中透露的那些新綠,不僅激起了他生存的希望,也給了我信心與信念。在那裡,我遇到了馳騁球場的貝克漢姆,頑強的拼搏不僅讓他撐起了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也教會了我如何奮鬥,讓我不再是一個對着霞光幻想的人。 

  一本本精彩的課外書,讓我品味到了不同於課堂的味道,它們在我心中升起了一輪全新的太陽,這是一輪催我奮進、促我進步的太陽。感謝你,可愛的課外書 ! 有了你,我的生活將永遠充滿動力,永遠充滿激情。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精彩的課外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精彩的課外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