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力來自親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親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情,在字典中的定義就是人們渴求為親人付出一些或全部的思想。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親情就像乾渴難耐時的一杯清水,排解憂愁;親情又像汗淚滿衿時的一縷清風,帶走憤懣;親情還想驕陽下的一片樹蔭,帶來無盡清涼。

  那是一個昏暗的傍晚,夜幕臨近,萬籟俱寂,空曠的房間中置留一盞小小的檯燈。我趴在書桌上奮筆疾書。又一次,我皺着眉頭直起身來,看看面前我解不出的難題,瞥了一眼堆積如山的作業。自從升入初四以來,我的心頭就像壓着兩座大山,一座是來自我周圍的人對我的期盼,另一座卻是我給自己施加的巨大壓力,而我面前解不開的難題,就如同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太過沉重的期盼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想要發泄的念頭在我心間盤旋。“呲啦——”一下踢凳子聲在寂靜的房間響起。我奮力的撲上床,壓抑的哭泣聲在被褥間想起。大哭一通后,我在不知不覺間睡著了。恍惚間,我感到有一雙溫暖而細膩的首付過我的臉頰,輕輕拭去我眼角的淚水。在安詳的撫慰中我終於沉沉的睡去。一覺醒來,我在床頭髮現了一杯溫水,和一張字條。“爸爸媽媽相信你,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無論成功或失敗,我們永遠是你最堅強的後盾。”噙着那杯溫水,我的心逐漸平靜:在生長過程中,小樹總要經歷陰霾,雷擊,風雨,蛀噬。但是,只要身處藍天下,沐浴着溫暖的陽光,這一切都不能將它擊倒。

  我做回書桌前,看着面前的難題,瞥一眼身旁的作業,疲憊散去,心中溢滿動力。而這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動力,都來自於親情。

  濮陽市油田第十二中學初三:常瑞瑞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親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