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秋天的懷念》,作者是當代作家史鐵生。讀着讀着,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雙腿癱瘓以後,脾氣變得“暴怒無常”,心裡變得極為焦躁不安。憎恨一切美好的事物,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氣與信心。作者的母親默默的承受着作者的“暴怒無常”,卻始終以耐心和微笑安撫作者心靈的創傷。後來還是作者的妹妹告訴作者,作者的母親常常肝疼的整宿整宿翻來覆去地睡不了覺。

  一天,作者獨自坐在屋裡,作者的母親憔悴的臉上現出央求的神色對作者說:“北海的菊花開了,我推你去看看吧。”“什麼時候?”“你要是願意,就明天?”作者的母親說。作者的回答已經讓作者的母親喜出望外了。於是便和作者談起了上次去北海時的情景。說道“跑”、“踩”一類的字眼,便戛然而止,悄悄的出去了。

  作者的母親出去了,就再也沒有回來。

  那年的秋天,作者的母親病故了。但作者的母親病故前還念着自己有病的兒子和還未年的女兒。

  又是一個秋天,作者的妹妹推作者去北海看菊花。作者也懂得了母親未說完的遺言,領悟出了“好好兒活”這句話的意義和分量。

  我從這篇文章中明白的幾個道理:一、趁現在我們的父母還在,要好好孝順他們。將我們中華名族幾千年來尊老愛幼,孝順父母的傳統美德好好地傳承下去。

  二、不管變成怎樣,遇到多大的挫折都應該樂觀面對。不能失去信心和勇氣。我們只有經歷了挫折才能成長。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將努力樂觀的去面對所遇到的挫折。初一:淺憶夢微涼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