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女與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女與貓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有些事你不必問有些人你不必等

  許多細節已淹沒還記得那副歌

  情話被現實反駁還不如一句情歌

  安慰了寂寞也餵養寂寞……

  聽着那熟悉前奏回憶逆流成河,淹沒我還未塵埃落定那不盪的心。冬天,天際矗立着摩天輪,巨人一般的俯瞰着大地。我知道從它開始旋轉的那一刻,便似乎沒有停下的意思。也許它正是童話中命運的齒輪,帶動時間的步伐。光暈在天邊的宣紙上渲染開來,菊紅色的陽光融化在天際,散發出香甜的氣息。當飛鳥嗅見這甜蜜的果香而振翅飛向太陽、融入太陽的光輝時,我靜默了,像是接受了什麼使命似的,往晨曦落足的地方開始了我執念的尋找。

  那些悸動,沒說的、用微笑帶過。

  徒步行走在雨水積慮的淅淅嘩啦的走道,凝望着黑夜裡安詳的海洋。也許是上天憐憫我,讓我看到曾經屬於我的靜謐。汝光溫和,嘴角上揚,我獃獃的站在原地,身後被我無視的小貓找那個小主人了。少女兩手插在褲帶,低頭看着在那裡縮成一團靜靜看着自己的貓兒。她抽出了褲袋裡的手伸向這隻還沒半本語文書大的貓兒。良久,溫熱的舌尖上流轉着琉璃般燦爛的星光,使少女瀰漫憂傷和落寞的棕色眸子瞬間凝神(那些溫柔希望它會懂)抱着懷中撒嬌的流浪貓,略帶微笑地低語道:“飛兒,還好嗎?我們又見面了耶。”便從我的身邊擦過。風兒帶給我的他的音語:“呵呵,回家嘍~”我默默的跟在他們後面,好奇心驅使我這樣做。

  到了一個民房前,少女打開門又輕輕地又帶上了。我倚在欄杆上,傾聽着屋裡那喋喋不休的爭吵聲、令人聒噪的爭吵聲。“死丫頭,我看你就是神經病!!!趁早給我嫁人,省得我天天養你還不招你好!”震耳欲聾的粗壯聲使得屋子旁邊的鳥兒群起而落,又在屋外的另一角,一片羽毛掉落在我黑色的上衣,我淡淡望了一眼,心思又回到屋子裡的爭吵聲之中

  那少女委屈的、倔強的嗚咽道:“但、但是我還只是16歲了啊!怎麼、怎麼可以嫁人呢,不可以的父親,不可以的!”啪的一聲,一個渾厚有力的巴掌突襲在少女細嫩的臉上。少女重重的摔在水泥地上,口袋裡的飛兒爬了出來進入了男人的眼眸中,他朝它走來,對少女說:“這是個什麼東西啊!你還有情調去養貓啊,看着飛兒出神。眼光一轉,恍惚見她聽見“喵”的一聲,他微微怔住,詫異地瞪着眼前的飛兒,是幻覺嗎?不是在兩年前,媽媽帶回家時就不會叫的么?還是……

  “喵——”聲線像牛奶一般溫暖潤滑,飛兒望着她,如唱歌一般叫了起來。

  “喵——”燕燕不哭了。

  “喵——”燕燕,飛兒在這裡。

  “喵——”燕燕不要悲傷。

  “喵——”燕燕要永遠幸福的微笑。

  “喵——”燕燕,有我在身邊就不會冷。

  少女抱着

  飛兒走到我面前,說:“姐姐,這個貓我可以養嗎?”我淡淡地說:“燕燕,還執念着呢?它是帶有邪惡的載體,你還記得媽媽嗎?”燕燕原本可憐的眸子瞬間回復以前的冷漠,放下貓說:“帶我毀了它。”便朝黑墨中走去。這一氣呵成的變化似乎太不可思議了,可誰又能體會兩年前那個充滿血腥的夜晚呢?

  看,又有一個失魂落魄的少女撿起貓,那個貓的頭上在月光的餘輝中隱隱約約的顯現出哪怕人的——休止符。

  安徽省馬鞍山市二中實驗中學初二:趙子曼

您正在瀏覽: 少女與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女與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