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螞蟻寫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寫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道特殊的作業:用蜂蜜在螞蟻出沒的地方寫一個簡單的字,看一下會怎麼樣?我回家告訴了媽媽,媽媽說:“這很簡單,跟我來吧。” 

  我們來到了附近花園的一棵桂花樹下,找到了一個螞蟻洞,螞蟻洞呈半圓形,洞口很小,裡面黑咕隆咚的,似乎隱藏着什麼秘密,小小的螞蟻世界真神奇呀!外面堆積着一些細細的泥土,好像一道牆堵住了外面的世界。 

  我們拿出了勺子、蜂蜜,用蜂蜜在洞口旁邊的地上寫了一個“老”字,一、兩分鐘過去了,一隻小螞蟻爬了過來,它東瞧瞧、西望望,很快地發現了蜜糖。它連忙調轉頭,揮動着它那靈活短小的細腿,刷刷刷地迅速地跑回去,告訴它的同伴。 

  一會兒的功夫,螞蟻洞里就爬出了成群結隊的螞蟻,它們排成了長龍,一個接一個的,它們還互相用小觸角交談,好像在說:“那邊有好東西,快叫大家來吃啊”。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許多螞蟻聚集過來,二十分鐘以後,我們發現螞蟻已爬滿了那個“老”字,整個字在微微地蠕動,我想也沒想到,我也能指揮螞蟻呀,真是太奇妙了,我問媽媽為什麼會這樣,媽媽說:“它們太喜歡吃蜜糖,所以才這麼聽你的“指揮”,爬到你寫的字上面。”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大自然其實有許許多多奇妙的事情,只要你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指導老師:羅莞晴)

您正在瀏覽: 螞蟻寫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寫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