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水滴歷險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歷險記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母親造就了世界上的萬事萬物,並要求他們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造福這個世界,使地球更加美好。

  有一天,大自然母親造出了一粒小水滴,也像對其他事物一樣對他說:“孩子,我創造了你,不是希望你謀私利,而希望憑藉你最寶貴的東西,自己最大的努力和一顆善良的心去回報這個世界這便是你的使命!”小水滴很高興,臉上綻開了燦爛的微笑,那笑容是那麼的天真活潑,是任何事物都不得不信任他。於是,小水滴開始了他艱辛而漫長的造福之旅……

  對於小水滴來說,他什麼都沒有,沒有像大樹爺爺一樣可以製造空氣的綠葉,沒有像太陽伯伯一樣溫暖明亮的陽光,他唯一能造福這個世界的,就是用自己的身軀去滋潤這世界上的其他事物。也就是說他只有一次回報世界的機會,並且是用自己的生命為代價的。

  小水滴也意識到了,應該說,他首先想到的就是這個問題,一次機會對於小水滴來說是絕對不足夠的,但他沒有就此而灰心,他想:既然是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那就一定要做最有意義的事才行。

  小水滴從一顆桉樹的葉子上滑下來,跳到地上,跟着風哥哥來到了小溪姐姐的身邊,他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問道:“姐姐,為了完成我的使命,可以請你帶我一程嗎?”小溪姐姐高興得答應了。於是,小水滴跟着小溪姐姐踏上了路。他這才看到,在他的身邊還有許許多多的小水滴,他們也同樣受了大自然母親的囑託,去為世界造福。不久,小水滴看到,在小溪的一岸有許多的羊群在飲着汩汩的溪水,而且有很多的小水滴爭先恐後得游向那裡,讓羊群吞下自己。小水滴猶豫了一會兒,但他最終還是放棄了,因為他相信,在不久的遠方還有更需要他的東西。他努力繞過蜂擁而去的小水滴們,向著更廣闊,更遙遠的地方流去。在旅途中,小水滴不僅在尋找着需要他的事物,並且還欣賞着四周的美景。在短暫的生命里,小水滴豐富了自己的知識,認識了更多的朋友。他很快樂—因為他有了一次生命,雖然很短暫;因為他有了很多的朋友,雖然以後不能再見面;因為她看到了那麼多的美景,雖然以後都會忘記……還在欣賞景色中的小水滴,忽然被一陣突如其來的急流吸向岸的一側。在驚恐之中的他,用儘力量游向岸的另一側,脫離了危險后,他定了定神,向著那股“洶湧”的急流望去,他看見幾乎所有的小水滴都向著對岸的一棵大樹的根部流去,他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因為他懂得的東西實在是太少了。他也不想再去多問,他認為這也許是那些流向對岸的小水滴的使命吧!他突然想到了自己。“我的使命呢?我的使命是什麼?這會不會就是我的使命呢?”但他沒有多想,很快放棄了,重新踏上了旅途。他累極了,竟然不知不覺得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也不知是在什麼地方,他被一聲又一聲低沉虛弱的救命聲驚醒,他睜眼一看,一隻面目醜陋的老老鼠出現在他的面前,把他嚇了一跳,但定神一看才發現,這隻老鼠已經快奄奄一息了,看樣子是渴得受不了了。這時,“使命”兩字又顯現在小水滴的腦海中。“但是……”他又猶豫了,他知道老鼠是很可惡的,再加上同伴們的極力勸阻,他本想離開,卻經不住那一聲聲救命聲的“誘惑”,再次走了回來。經過了對大自然母親一番話的推敲后,終於決定要不惜一切代價救活這隻老鼠,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做出這樣的決定,彷彿有一股不知從哪裡湧出的力量推動着他這樣做。他走到老鼠身邊對他說:“我為了完成我的使命,願意用生命救活你,但希望你可以今後不做壞事,可以嗎?”老鼠很感動,立下了誓言,今後不做壞事。小水滴從容的閉上了眼睛,心裡又感到了無限的欣慰……老鼠在吞下它后,心裡也感到有了一絲暖意。小水滴的同伴們也感動了,也爭相要救活這隻老鼠,當然,老鼠最終活了下來,他的生命是以數以億計的小水滴的生命換來的,他承諾了誓言,做了一隻善良的老鼠。

  小水滴完成了他的使命!

  江蘇省徐州市第五中學初三 朱聖珂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歷險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