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水滴與大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與大海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森林裡有一條清澈的小溪,小溪里住着一群可愛的小水滴。它們白天跟小魚小蝦一起嬉戲,傍晚跟着小溪媽媽一起匯入大海的懷抱。 

  有一天,小水滴跟着小溪媽媽游到大海邊上時,被海水哥哥攔住了:“你們是誰?來這裡幹什麼?”小水滴心平氣和地說:“我們是來找大海 

的。”海水哥哥驕傲地說:“就憑你們,還想找我媽媽,瞧瞧你們還沒有我的萬分之一大呢!快走開。”小水滴一聽,非常生氣地齊聲說道:“海水哥哥,你知道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的道理嗎?哼,等着瞧,你會後悔的!”說完,小水滴扭身走了。 

  過了些日子,大海比以前憔悴了許多,海水哥哥整天頭昏眼花,無精打採的。於是它來到大海媽媽身邊,有氣無力地說:“媽媽,我不知怎麼了,很難受。”大海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是不是有人來找我,你沒讓它們進來呀?”海水哥哥支吾着說:“是有一群小水滴找過您,可我嫌它們小,沒讓它們進來。”大海媽媽說:“這就是你的不對了,小水滴是給我們補充新鮮血液的,大海就是靠小水滴一滴一滴積累出來的!” 

  從那以後,一到傍晚,小水滴就跟着小溪媽媽游到大海的懷抱,和海水哥哥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與大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與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