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水滴與大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與大海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小水滴與大海相遇了,大海覺得自己比小水滴大,就瞧不起小水滴。大海說:“小水滴,你看我這麼大,你那麼小,連我的一萬分之一那麼大都沒有。”小水滴說:“別看我小,你沒聽說過嗎?滴水石穿!只要有許多小水滴,就能把石頭穿透。而你這麼大,卻連礁石都穿不透。”大海說:“那是因為你集中朝一點滴,而我是大面積的衝擊,所以穿不透。”小水滴說:“我要是亂滴,還能把石頭穿好幾個洞呢!”大海見一計不成,有生一計,他對小水滴說:“你到最後總要流到我的身體里,你就要聽我的話。”小水滴說:“如果沒有我們小水滴,就沒有你大海。因為你是我們一滴滴小水滴組成的。”大海聽了小水滴的話,心服口服了。

  我們也要象小水滴那樣,以理服人。

  陝西西安雁塔區翠華路小學五·五班三年級:唐思雨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與大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與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