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水滴與大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與大海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雨過後,小水滴一滴一滴地滴在大石頭上。大海看見了,說:“小水滴,你在幹什麼呢?”小水滴說:“我要把這塊石頭滴穿。”大海笑着對小水滴說:“你這樣要滴到什麼時候啊?”小水滴說:“很快的……要不這樣吧,咱們倆比比,等到一百年以後,看誰能把石頭滴穿,誰就贏。好嗎?”大海說:“好,一言為定!” 

  就這樣,一年又一年過去了。大海要是高興了,就打一下石頭;不高興了,就懶洋洋的睡覺。而小水滴就不同了,它沒有停息,不停的滴打着石頭。到了最後,它終於把石頭滴穿了。可大海呢,還在睡覺。小水滴大喊起來:“我終於把石頭滴穿了!”大海聽到這話,才着急了,就不停的用波濤擊打着岸邊的石頭,可打了幾下,石頭仍然沒有一絲動靜。大海沒有辦法,只得自己承認自己輸了。但小水滴還是謙虛的說 :“我原來不是也和你一樣沒有滴穿石頭嗎?可是水滴石穿,只要努力,什麼事都能做成的!” 

  大海非常佩服的對小水滴說:“我原以為我非常的大,什麼事都可以很輕鬆就做好的。現在,我才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大了!”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與大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與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