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水滴與大海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與大海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小水滴與大海

  一天,大海與小水滴吵了起來,原來它們在比誰大。

  大海說:“用千里之遙,不能形容大海的遼闊;千仞之高,不足以形容大海的深度。夏禹時代,十年九澇,海面卻沒因此增高;商湯時代,八年七旱,海岸也沒因缺雨而降低。看見我夠大了吧?”大海得意洋洋。

  小水滴並不服氣,說:“雖然你很大,但還是有我們小水滴匯聚而成的。難道你沒聽說過一名名言嗎?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能以成江海。”

  大海滿不在乎,用手一揮,小水滴一下濺了起來,飛到了大海旁邊的一條小溪里,大海每天都濺起許多水,慢慢地大海越來越乾枯了,而小溪水越來越多。最後,大海乾枯了,沒有了一滴水,而小溪成了大海。大海真後悔自己乾的事情。

  從這個故事中,讓我們知道了一個道理,不管幹什麼事情,都是一步一步干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與大海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與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