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本不該屬於他的神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本不該屬於他的神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按照故事中所敘述,馬良出生與一個貧窮的家庭。他十分熱愛繪畫,卻苦於家里沒錢買筆。他常常手持樹枝在沙地上練習,用精緻的線條憧憬的美好的未來。正在這時,神仙就很適時地出現了,他託夢送給了馬良一枝神筆。 

  不錯,馬良確實拿着這枝神筆為鄉親們做了不少好事,他總在鄉親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用神筆為他們“變”出了實物,他也用這枝神筆剷除了那個作惡多端的地主——讓他和他的隨從們葬身魚腹。這一切善舉都讓我們為之讚歎。 

  可是,讓我們回頭看看故事的開頭,馬良的願望是什麼?是一枝畫筆,一枝普通的畫筆,來實現他的夢想,來繼續他對藝術的追求. 

  既然如此,那麼神仙又為什麼要送給他一枝有“特異功能”的神筆呢? 

  變“畫”為“物”,變“虛”為“實”,神筆的出現也將昔日執着追求理想的少年變成了如今的受人讚歎的大英雄。當年的理想不復存在,宛如泡沫般絢麗一時,最終只留下了一團水漬。得到神筆后的馬良,不再練畫,而是捧着那寶貝神筆跑東家串西家為鄉親們“變實物”。 

  也許有人會說我“不顧大局”,因為馬良是在盡心儘力地幫助窮苦人民;也許有人會說我自私,因為眾人的幸福畢竟高於個人的理想。但馬良真的是在幫助別人嗎?幸福是靠鄉親們的雙手創造出來的,不是靠神筆!那個地主最終的是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而不是葬身魚腹!神筆會讓個人的行為操縱着世間的變化。值得慶幸的是,馬良是一個善良平正的人,他不會用這枝神筆來控制世界。 

  如果人們想要過上幸福生活,那就應該靠他們的雙手來創造;如果神仙想要幫助馬良,就應該送給他一枝普通的畫筆,讓他用這枝筆來塗抹生命的色彩,來描繪自己的明天! 

  現今生活中,有許多人也正演繹着由於神筆所導致的悲劇。許多人在年少時都有自己的理想與追求,並為之執着奮鬥。但在這過程中,天上突然掉下一枝“神筆”,也許是是一張進入娛樂圈的門票,也許是一把邁入風光之門的鑰匙,也許是一張登有自己所寫的文章的報紙....它們讓你聲名大噪,而你在受無數人吹捧之時,也忘記了自己年少時的追求。 

  神筆,本不該屬於馬良。我們也需要靠自己來創造一個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本不該屬於他的神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本不該屬於他的神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