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曆的背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曆的背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日曆的背後 

  微風拂過窗檯,捲起了那厚重的日曆。一頁頁拂動的日曆背後,是多少個牽挂,擔憂,勞累,欣然的日日夜夜。日曆的背後,是一輩子的濃濃愛意。 

  翻過抽屜,幾本似舊猶新的相冊整整齊齊地排放着。那歲月的痕迹,讓我想起了一個又一個四季。正當我準備拿起一本細細翻閱時,一絲啞黃攝入了我的眼球。那是一個塵封的信封。上面沒有署名,沒有地址,更沒有郵票。顯然那不是一封普通的信。 

  好奇心驅使我打開這個出奇偶遇的信封。鼓鼓的信封里竟是數不清的紙質如紗的日曆。我驚呆了,薄薄的日曆背後竟是媽媽心底的語言。2009年4月4日。“囡囡今天和我吵架了,想必那些話並不是她想說的。”2009年3月21日。“囡囡今天感冒了,肯定是衣服穿少了。我應該再提醒她一下。”2008年7月1日。“囡囡今天要考試,我要弄她最愛喝的魚湯。”2008年1月1日。“願上天保佑我的女兒,新的一年平平安安。”2007年12月25日。“囡囡又大一歲了,希望她願望成真。”2004年6月18日。“囡囡別哭,媽媽在身邊。”2000年8月15日。“對不起,媽媽也不想這樣,但媽媽沒有辦法,是媽媽對不住你。”1998年4月17日。“媽媽下次一定再帶你去遊樂園。”1994年5月7日。“囡囡長高了好多好多啊。”1994年3月21日。“囡囡長新牙了。”1994年1月30日。“囡囡學會了喊媽媽。” 

  我的淚成為了眼睛全部,真不敢相信這一張張絲薄的日曆背後是媽媽一個又一個憧憬的早晨,是媽媽一個又一個不眠的夜晚。在她的心裡,我成為了全部。在她的心裡我勝過生命。 

  1993年12月25日。日曆背後媽媽留下了一個大大的心形。那是我見過的最美的符號。因為那是我永遠都不能忘記的愛,那是我一生也不能償盡的愛。媽媽的愛,伴隨着歲月的日曆,延續在無限個四季。 

  2008年4月5日。“媽媽,我愛你一輩子!”在那天日曆的背後我也留下了一個大大的心形。

您正在瀏覽: 日曆的背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曆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