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一個有誠信的人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誠信的人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做誠信人,辦誠信事》這本書中讀到了一篇文章,題目為《誠信拍賣會》。

  初看題目,覺得很好玩??誠信也能拍賣嗎?仔細讀過,才知詳情。老師假定每人有一千元錢,競拍誠信。拍賣一開始,價格便不斷上漲,最終有三位同學傾其所有??出價一千元,並一一說明了自己的理由以及失信后的痛苦和渴望誠信的想法。

  這篇小短文說明了什麼?誠信無價!誠信是人與人之間感情與溝通的橋樑;是合作與協助的紐帶。失去了誠信,也就失去了一切。

  孟子說過: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孔子云: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兩位聖人的千古名句便是對誠信的高度概括。作為炎黃子孫,難道不應該把誠信的美德發揚光大嗎?改革開放以來,科學技術飛速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一些人只追求物質享受,淡忘了道德修養的提高。社會上,失信、欺騙屢見不鮮。欠錢不還,不遵守諾言,出爾反爾……“民無信不立”,可有些人卻視失信、失約為膽略,視自私、利己為聰明。這是我們需要的嗎?這是我們該做的嗎?非也!

  有的商販認為缺斤少兩有賺頭,但那只是短暫的。約翰?;雷說過: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才是長久之策。不講誠信的生意人大多自恃聰明,而他們往往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他們以為這種騙人的伎倆能帶來更多的利潤,但卻沒有顧及到那只是一時的。正所謂“巧為不如拙誠”,被騙的人心知肚明,決不會上當第二次。而那些稱秤公平的商人就會有很多回頭客,生意越來越興旺,掙的錢不知要比那些偷奸耍滑的商販多多少倍。

  關羽為什麼會被世人所讚揚?而昔日“人中呂布,馬中赤兔”的豪傑,卻經常被貶低為負面人物?只因誠信。關羽言必信,行必果。大有“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英雄風範。他把“君無戲言”作為他的一條人生準則,所以手下才會猛將如雲。再看呂布,此人最是無信,為榮華而殺丁原,為美色而刺董卓,投劉備而奪其徐州,結袁術而斬其婚使。他的反覆無常,使得無人敢相信他,白門樓殞命是他自食其果。

  魯迅先生說過:誠信為人之本。正所謂“士為知己而死,人因誠信而存。”人沒有了誠信,就像美麗的蝴蝶失去了雙翼,無法在生命的花叢中翩翩起舞;人失去了誠信,就像高檔的跑車失去了馬達,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飛速奔馳;人丟棄了誠信,就像矯健的雄鷹失去了翅膀,難以在生活的天空中遨翔。誠信,是一把利劍,可以斬斷通往快樂的道路上的一切阻攔;誠信,是一副盔甲,讓你在虛偽的空間中不受玷污與傷害;誠信,又是一對翅膀,未來這片廣闊的天空任你翱翔。我終於真切地體會到德萊塞的名言: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誠信,我要登天,你就是我登天的雲梯;誠信,我要下海,你就是我跳水的踏板;誠信,我要攀越,你就是我那高高的墊腳石;誠信,我要高飛,你就是我健壯無比的雙翅。誠信,沒有了你,生活開始變得空虛;誠信,沒有了你,世界開始變得虛偽;誠信,沒有了你,人們開始變得冷酷;誠信,沒有了你,社會開始變得灰暗。無法想象,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將如何度過;更無法想象,你離去之後要怎樣生活在一個始終昏暗陰雨的無情世界。誠信,大家不能沒有你!

  健康與美貌,稍縱即逝;金錢與榮譽,難以永存;機敏與才學,未必能跟得上發展的腳步;官權與英名,人民心裡自然有數。只有誠信,才會真正永存。沒有了誠信,一切一切都毫無用處。健康與美貌會因缺少誠信而無人欣賞;榮譽會因為缺少誠信而無人認可,於是證書變成了一張張廢紙;機敏與才學會因為缺少誠信為伴而變得空虛;人背信則名不達。官權與英名會因沒有誠信而被人民推翻、唾棄。漸漸的會失去友人、親人甚至家人。此時,錢又有何用?它買得到親情嗎?它買得到友情嗎?它買得到真情嗎?它買得到大家的信任嗎?!沒有了誠信,原本精彩的世界變得平淡無奇;沒有了誠信,原本充滿活力的地球變得死氣沉沉。還是海涅說得好: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一點也不錯,失去了誠信,就等同於毀滅了自己,就相當於失去了生命,一切都會化為烏有。

  “做一個有信義的人勝過做一個有名氣的人。”這句深富哲理的話出自美國前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之口。他之所以能在大選中力挫群雄,除了才智之外,更重要的是他誠信的品格。沒有誠信,就沒有他的成功。

  有些人非常看重尊嚴,幹了壞事卻不敢承認,要麼撒個謊應付了事,要麼把責任推卸給別人。他們以為這樣就不會降低威信,恰恰相反,他們失掉的正是尊嚴。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一切錯誤都休想逃過。西塞羅有一句名言:沒有誠信何來尊嚴?連承認錯誤,追回誠信的勇氣都沒有,還有什麼資格談尊嚴?!想要尊嚴,首先要有誠信。有了誠信,尊嚴就會隨之而來。

  誠信,在我們漫漫的人生道路上,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像高高的燈塔,為我們照亮美好的明天。讓我們永遠牢記:誠信無價!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誠信的人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誠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