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棉花糖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棉花糖的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朋友,等於天上大朵大朵的棉花糖。

  這是可小莫對我說的。被糖吃掉的牙齒,空洞洞。她卻很努力、很用力地說。後來我攆着她滿校園地跑,她就笑咯咯地把棉花糖吃得滿臉都是。

  可小莫是3歲時搬到我家隔壁的。那個下午,我再也沒有聽到知了的叫聲。可小莫被她媽關在家裡,哭得很厲害。最後我媽就讓我去安慰安慰她。我們,就那樣隔着鐵門,玩了一個下午的過家家。可小莫問我為什麼天黑了就沒有陽光,我說我不知道。後來,我們都把很多很多的陽光裝進瓶子,彼此收藏。

  從那以後,可小莫她媽外出時,都會把她扔在我們家。我們都是奇怪的小孩,都莫名其妙地懷念起那個下午的時光。我們都沒有打開玻璃瓶,雖然看不到,卻還是固執地相信陽光就在裡面。後來可小莫有故意讓她媽把她關在家裡,可我們卻都沒有了那個下午的興緻。

  七歲的時候,我們在一起討論我們的愛好。最後的結論是:我喜歡喝可樂,她卻喜歡吃棉花糖,而且一定是大門外面那個老公公做的棉花糖。於是每個下午,都會有一個女孩子喝着可樂,陪着另一個女孩子站在棉花糖的小攤前,4隻眼睛盯着吱吱轉動的機器和吐出來的糖絲。我的錢有一半用來買棉花糖,可小莫的錢也有一半用來買可樂。當我明白可樂比較貴時,我就開始替可小莫的錢包難過。

  那天我們家要搬走時,可小莫問了我一個很奇怪的問題:為什麼搬走的是我而不是她。我就抱着她哭得稀里嘩啦。可小莫沒有哭,她說她的眼淚要留到以後回憶的時候才流,她說她在這個熟悉的地方找不到我時會難過的。說著說著我就看見她轉過身去擦眼淚。我一看見她滴在地上的淚就停止了哭泣。我拍者她的肩膀說,小莫,如果想我了就給我在Q上留言。可小莫就很用力很用力地點頭。

  一個月後,我打開QQ,一下子就找到了可小莫的留言。

  莫小可:

  你什麼都帶走了,惟獨拉下了我們的友情。我說過,友情是天上大朵大朵的棉花糖,很甜,也很輕。很小很小的風就可以把它吹走。烈日也可以把它曬溶。我去買棉花糖的時候,老公公問我你去了哪裡,我就哭了。哭得比你走的時候還要傷心。眼淚滴在棉花糖上,鹹鹹的,我不想吃,就扔了。莫小可,你是壞蛋,很壞很壞的壞蛋……

  可小莫

  我也哭了,眼淚滴在了不是可小莫買的可樂上,我也把它扔了。我們就象同株的蒲公英,都張開了傘,各自去尋找自己的夢。

  那個下午,我打開了玻璃瓶子,聞着熟悉的味道,想着莫小可熟悉的笑臉,想着10年前的那個下午。天很藍,一朵雲都沒有,因為它們都被風兒吹走了。

您正在瀏覽: 棉花糖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棉花糖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