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我們擁有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擁有誠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問我,誠信是什麼顏色?我會回答,誠信是透明的。

  一個人伴誠信而來,因為“人之初,性本善。”一個人又伴誠信而去,因為人總是會在咽下最後一口氣之前袒露心中難以啟齒的秘密,然後帶着坦然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誠信就象一泓清涼的泉水能映透人的本性。誠信就像一面鏡子,照射出一種忠貞,一種堅定。唐太宗曾經如此高度的評價魏徵,“以銅為鏡,可以正衣觀;以古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面對至高無上的皇權,有幾人能如此誠懇地說出自己的真知灼見呢?

  小時候,我們就聽到過許多關於誠信的故事。放牛的小孩,因撒謊最終嘗到了狼把羊吃完的惡果。而我們也許能體會到被他人欺騙后的痛苦和失落。這時,謊言就像一把帶血的刺刀,不僅會傷害自己,還會禍及他人。

  誠信,世間最美好的東西。它是小朋友將拾到的一分錢放在警察叔叔手裡時臉上的欣喜,它是少先隊員宣誓時眼中的閃光,它是焦裕祿推開鄉親柴門送去的那一陣清春風。它是孔繁森將藏族老媽媽凍傷的雙腳捂進懷中的深情,它更是中華民族能處於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張王牌。

  2001年的一篇關於誠信的高考作文至今讓我無法忘懷。文中赤兔馬的忠肝義膽讓人不得不對之肅然起敬。物猶如此,人何以堪?而誠信不是絕對的。它並不代表做任何事都掏心置腹,一五一十。面對敵人,面對邪惡的努力,你需首先問一下自己,你誠信的對象值不值,你講完誠信后可不能後悔。這時,誠信是“自私”有選擇的。

  誠信既實在有抽象。它保持着幾分矜持,幾分雅緻。也許我們身邊不是缺少誠信,而是缺少發現誠信的眼睛。不要過於抱怨世態的炎涼,冷漠,輕視與仇恨。想要別人相信你,首先你需要相信別人。那麼,讓我們擁有誠信,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將紫色的靈魂袒露於廣袤的大地吧,為自己交一份無愧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擁有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擁有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