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得到寄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得到寄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總喜歡在暖暖的夜,安靜地坐在書桌旁,映着昏黃的朦朧的燈光,讀一些溫馨感人的生活故事總喜歡在瑟瑟的秋風中,懶洋洋地趴在被窩裡,床頭擺上一杯散發著淡淡清香的玫瑰花茶,讀一些意蘊豐富的哲理散文。

  喜歡讀書,喜歡心情隨着“書”飛舞的感覺,總之,有書相伴的日子,就會平靜而愜意。

  十五六歲的我們,是聰明的一代,也是脆弱的一代,我們浮躁憂鬱,卻孤獨。書籍就像燦爛的陽光填補了心靈的空白。鬱悶時,我總會找個安靜的角落,靜靜地??看書,細細地體會那種心靈與心靈之間的真誠撞擊。

  已不記得在什麼樣的心境下讀了這樣一篇文章《我喜歡穿大鞋子》,就這麼短短的一篇文章:班上來了位新老師,上課的時候“我”想她也許不那麼厲害吧,於是“我”就抬了抬我的胳膊和腳,可是她與原來的老師一樣。她狠狠地批評了“我”。“我”坐在那裡一動也不敢動,可是真的很難受,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穿一雙大鞋子,這樣“我”的腳趾頭就可以在鞋子里跳舞了。所以,“我”喜歡穿大鞋子。這是一個患孤獨症孩子的作文,那時候沒有人知道他患有孤獨症,大家都叫他“弱智”。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得潸然淚下,絕不是同情,只是看到相似的生命也知道那種無力感之後的感動??也許,那些敏銳的心真的會相通。我的心情就這樣時不時地被這些動人或傷感的故事影響着,就這樣隨着書中的故事去感受千姿百態的人生。

  當然,書籍對於我的意義不僅僅是心靈交流的一種工具,也不僅僅是感受人生的一面魔鏡,它始終像溫暖的陽光,讓脆弱而憂鬱的我變得堅強而積極。

  依稀記得那是形成性測試后的一個周末,慘不忍睹的成績讓我的心變得灰濛濛的。回到家,躺在沙發上信手翻開了新到的雜誌。我在不經意中讀到了名為“吳士宏:我要逆風飛揚”這篇文章,才知道這個曾讓IBM和微軟都薪高聘請的女人,這個一舉一動都在中國IT界掀起狂瀾的女人,是怎樣從底層的勤雜工做起,經歷了怎樣的不為人知的艱辛與挫折,才最終取得今天這樣令人矚目的成就。從中我也懂得了,其實,生活從未放棄過我們,只要自己不放棄,就沒有任何力量能阻止那份執着與努力。於是,我相信,對枯燥乏味的高中學習而言,不平凡的付出同樣會有不平凡的收穫,堅定的雙眸迎來的將會是更多的欣喜。

  書,已經成為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心靈摯友,置身於一方有書的天地,沐浴着書的靈光,讓心靈得到寄託,同時也得到重塑。我喜歡看書,喜歡心情。

您正在瀏覽: 心靈得到寄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得到寄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