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誤的因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誤的因素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世界因錯誤而豐富而精彩。九世紀,中國一組煉丹術士試圖用硝石、硫磺、雄磺加干蜂蜜來煉製長生不老葯,結果卻因為一個步驟的錯誤而發明了成為響噹噹的四大發明之一的黑色火藥;亞歷山大?;弗萊明在試驗中打了一個噴嚏,原以為這是個使試驗失敗的噴嚏,可是它卻助他發現了全新抗菌酶;弗萊西在一次獲取“超級速度”的試驗中,錯誤吸入了“硬水”蒸汽從而得到超能力……古今中外因錯誤而成就的奇迹比比皆是。

  “錯誤”是個貶義詞,可我不認為,有時候“錯誤”也可能是個褒義詞。它可以使我們錯的一敗塗地,也可以使我們奇迹般的發現成功的奧秘。

  雖然以上的種種“錯誤”是一種巧合,但是能夠把這種巧合轉變成人為的因素,取決卻在於我們自己。錯誤能使我們真正認識自己,真正認識到是什麼讓我們離成功一步之遙。“改過當需先知過”:動物園的管理員發現袋鼠從籠子里跑出來了,管理員認為是籠子高度過於低,最後管理員決定把原來的10公尺加高到20公尺;第二次袋鼠又跑出來了,管理員按照原來的思路又把籠子的高度加高到30公尺。結果袋鼠還是一次次的跑出來,籠子的高度也隨之一次次的提高。最後大家都束手無策了。

  我們常常犯這犯那的錯誤,我們也會試着去改正,可是到頭來我們費勁了心思,費勁了精力,卻發現仍然是無濟於事,我們根本就沒有找到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讓袋鼠一次次的跑出來。答案很簡單??

  袋鼠們之所以會一次次跑出來,那是因為人們一味的把籠子高度增高,一味的朝着自己的“正確”方向走。結果卻忘記關緊籠門。

  改過與知過,知過是前提,不僅要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還要分析錯誤的原因。我們究竟錯在哪?數學老師常說:“我們不僅要填上一個正確的答案,更為重要的是要知道其中的‘理’,如果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那麼下一次就還會犯同樣的錯誤”這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吃一塹,長一智”。所以錯誤是墊腳石,它並不是絆腳石,它有助於你成功,第一次犯了錯誤,那麼你就為你以後打好了基礎,你就能飛得更高,飛得更遠,贏得更出色!錯誤是是使你奮發向上的一種內在動力,它是一種成功的重要因素。犯錯並沒什麼,人人都會犯錯,如果你能分析透徹犯錯的原因,你就又爭取了一次犯同樣錯誤的機會。回憶一下,我們犯過多少次這種道不清理由的錯誤呢?

  小時候聽着“四顆糖果”的故事,並不知道其中的含義,為什麼犯了錯反而還可以得到4顆糖果的獎勵呢?“陶行知看到學生王友用泥塊砸同學,當即制止,讓他放學後到校長室。陶行知來到校長室,王友已等在門口準備挨訓了。可是沒想到陶行知卻給了他一顆糖,並說:“這是獎給你的,因為你很準時,我卻遲到了。”王友驚疑地瞪大了眼睛。陶行知又掏出第二顆糖對王友說:“這第二顆糖也是獎給你的,因為我不讓你再打人時,你立即就停止了。”接着,陶行知又掏出了第三顆糖“我調查過了,你砸那些男生,是因為他們不遵守遊戲規則,欺負女生;你砸他們,說明你很正直善良,且有跟壞人作鬥爭的勇氣,應該獎勵你啊!”王友感動極了,哭着說:“陶校長,你打我兩下吧我錯了,我砸的不是壞人,是自己的同學……”陶行知這時笑了,馬上掏出第四顆糖:“為你正確地認識錯誤,我再獎給你一顆糖……””

  現在我明白了小男孩王友犯下的錯誤是美麗的錯誤,四顆糖果代表四種美好的心靈:誠實守信;尊敬師長;正直善良;知錯就改。

您正在瀏覽: 錯誤的因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誤的因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