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中的班主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班主任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兩隻透着靈光的眼,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兩彎細而淡的柳葉眉,眉宇間還未脫離童稚,微笑是她的招牌動作。這種女性惹人喜愛,是我夢中的班主任。

  她是一位語文老師,課堂上,談吐隨便、樸素、幽默、詼諧,能激發起我對學習的興趣,和寫作的信心。當我說出自己獨特的答案時,即使錯誤的,也不會扼殺我的創造力,而是鼓勵我多想想其它見解,語文並不死板。她娓娓道來,推着我向更正確的答案進發。當我恍然大悟,有更新的答案時,她會對我微笑。

  她信任我,不會因為我偶爾糊塗而辱罵我,放棄我,會更加關注我,就像醫生從來不放棄自己的病人一樣。當我成績下降,會替我找到原因,並幫我改正,直到成績提高上去。上課開小差,她會用眼睛看着我,沒有一點憤怒,眼裡充滿着溫柔與期待,讓我的心思重新回到課堂。當我進步被學校重視,她再一次對我發出會心的微笑。

  她布置家庭作業,不多不少,量適中,20分鐘內准完成。既給人壓力,又給人輕鬆,勞逸結合是最好的學習方法。適量的作業才能鞏固知識,磨練知識。

  生病就要去醫院治療,我厭惡帶病堅持上課的老師,雖然這是被人歌頌的。拉着虛弱的聲音,蚊子哼哼般聽也聽不清楚,走路還搖搖晃晃,昏昏欲倒。嘴上說得好聽,怕耽誤我們的學業,可最後呢?還是被送進醫院,我還得捧着鮮花去探望,自己都感覺到身體不適了。這才誤了學生,還不如找個代課老師,指不定誰好呢?

  夏季,容易犯困。她會把一節課讓出來讓我們休息,說,這節課我們睡覺,是為了下節課上得更加精神。她先帶頭,趴在課桌上舒服地睡著了。教室里一片此起彼伏的打鼾聲。下課後,她還會伸個懶腰,說,睡了個好覺,下節課精神點。

  我性格內向,她不會因為我的膽怯、懦弱而排斥我。看我越害怕和人相處,就越和我打招呼,和我一起排隊買菜,還和小孩子一樣,趁我盛飯離開,偷偷夾走我的菜。她和我越走越近,竟放血幫我買了一雙溜冰鞋,自己也買了一雙,放在辦公室。吃完晚飯就催着我去運動。她先在操場上盡情滑着,我眼巴巴地望着,不敢滑,認為這是愚蠢的事情。她滑過來,沖我揮着手,鼓勵我站起來。我猶豫不決,看着她那麼歡快的動作,心一動,與她一起在操場上滑行。我感受到了喜悅,原來這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它讓我與勇敢見了面。經過她的培訓,我的滑冰技術提高很快,成為學校最佳的師生男女組合,博得同學老師羨慕的目光。

  她細心周全,怕我因溜冰失去學習興趣,讓我去她辦公室上網,還專門給我點擊了一個知識競答的網頁,讓我做遊戲。我看着這些題目,楞了……全都那麼難,她看着我眉頭緊皺,微笑着說,不懂的問她。她的鼓勵讓我信心十足,遇到難題就請教她,而她不把答案直接告訴我,則是一步步指導我,讓我自己走出困境。我天天玩,幾乎所有的題目得心應手。

  大考中,試題許多來自遊戲中,我很輕鬆獲得了前3名。站在領獎台上講話,我一點都不會靦腆。我望着她,看啊,那招牌式的微笑又綻開了。

  呵呵,這夢幻般的班主任到哪兒去搜尋呢?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班主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