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上的陰影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上的陰影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條長長的影子,像是一條蛇,那條小學時咬過我的蛇。那是一條菜花蛇,吐着血紅色信子的菜花蛇。那次夏令營,我正準備去洗澡,路過一片草叢。我定然是踩了它的尾巴,雖然我已不記得是否有感覺,但聽說蛇是不隨便咬人的。

  但總的說來那次夏令營是愉快的,那時的營員想畢現在情況很好吧!聽說還有的營員早已鐵定明年上清華北大。想想自己仍在為大學而“囚禁“,不免心中有一絲酸楚。

  為什麼人們總是把進入清華北大的學生稱為科學“貴族“呢?人為什麼要進入大學的浴池后才稱得上洗凈呢?人可以沒有結婚證明,但不能沒有大學文憑。難道大學才是唯一直達成功的車站嗎?

  我在想象那條咬我的菜花蛇,想象它那尖銳的牙齒,分岔的信子。看來,我的確是被嚇到了,但我沒有辦法恨它。如果它被關在籠子里,被人嘲弄,玩笑,甚至潑灑硫酸,它會從何感受呢?

  想必,在北京動物園,那隻躺在潮濕硬地上的熊真是傷心透了。那所謂的忠實的朋友,那所謂的“科學先鋒“,竟然做出……

  我很慶幸,因為我是人類,因為我不曾關在牢籠里,我很悲哀,因為我們的榜樣,甚至是我們的將來,會是這個樣子的……

  唉!我想,我真的是被嚇到了……

  不管怎樣,我仍然沒弄清楚那地上的陰影是什麼。它似乎是立體的,有點圓圓的輪廓。它決然不是一條蛇,它太細了,

  又沒有動。我本來可以彎下腰,伸手去摸摸那到底是什麼,但瞌睡蟲早已吸幹了我的精力,如同海洛因榨扁了人的錢包一般,我已沒有力氣再彎腰了。

  人有時就是這樣,想要懶洋洋的享受生活。或許有時懶一點也未必是件壞事。我想起了昨天的球賽,那後衛捨命般的去追球,但對方卻總是來回地倒腳,弄得他氣喘吁吁,最後對方卻利用他身後留下的空檔,打入了致勝的一球。其實有時候你花了一生的精力去找尋真理,到頭來卻發現自己不過是繞了一圈,真理就在起點。要是那後衛只是做一個假動作,或許球會自動滾到他腳下。

  我換了個坐姿,那陰影彷彿在動,這說明它是個動物,具體是什麼動物呢?十之八九我也說不出它是什麼。在這擁擠的公車上會有什麼動物呢?

  貓、狗上車買票是屢見不鮮的。城裡人現在不流行晚婚晚育,流行的是外婚不育。人一但有了錢,存摺就會抹去以前的山盟海誓,一直覺得近乎完美的愛人,此刻也逐漸有了毛病,而且財產越多,毛病也就越多。皺紋、腰圍,喋喋不休的家常活早已成為離婚的借口。然後又忽然有了一個不亞於得諾貝爾獎的發現,別人的愛人才是心儀已久的情人。但是離婚畢竟是個悲劇,而悲劇的最終受害者,是自己的孩子。俗話說:“虎毒不食子“,不能忍心看孩子的眼淚;古語也曰:“愛江山更愛美人“,又不捨得將摟在懷裡的情人放逐。於是,現在的新婚夫婦似乎有了默契,新婚契約中也彷彿多了一條不要孩子。就這樣,改革開放甚至又進一步推動了計劃生育的步伐,如同籃球的三大步一樣,直接減少了人口,但同時也使得社會老齡化了。

  不管怎樣,將父愛和母愛寄托在貓狗身上,至少還能叫做側面烘托“人性本善“。可是,要說起人性,我又想起了什麼……

  好象是一隻狗吧,在哪兒見到的呢……昏暗的白熾燈光,乳白的寫字檯,上面是喬丹的泥塑,和它翹着的肥屁股。對了,還有老媽子那汽笛般的叫聲,應該是在家裡了。那老媽子嚷着:“是哪裡的野狗,好臭!“接着,就是鄰里們開門,踩拖鞋,下樓梯的雷鳴,彷彿天上真的下鈔票了。

  自從被蛇咬過後,我對有牙齒的動物就沒什麼好感。加之我甜美的鼾聲電波被一隻野狗干擾了,小腸中便有一股惡氣升至了胸口。

  “嗯……“我知道有人在皺眉頭。

  “呀……“這是有人幸災樂禍。

  “切……“有人不屑一顧。

  接着,就是皮帶與狗肉的摩擦聲,夾雜着無力的慘叫。透過窗口,我看到了那隻狗。灰白,短腳,長耳,皺鼻,要是早幾年,定然是一個高價。但這幾年沒有對狗推行計劃生育,加上現在的人似乎已厭倦這種精神寄託了,貓狗和孩子也一起成了犧牲品。不知這是母狗肚子不爭氣呢,還是人性已逐漸泯滅?我看着老媽子高舉着皮帶追狗,一群人踩着拖鞋追老媽子,奇怪的是,我看不清他們的臉。

  怪哉!

  我的眼睛有毛病嗎?!

  陽光透過玻璃鑽進了車廂,賴在了地上,我隱約看見那陰影是藍紫色的。我想找眼鏡將它看個清楚。

  我一直在懷疑,透過鏡片看到的是否還是真實的社會。近視的眼睛告訴我,人類是模糊的生物,他們的善惡有時會因心情變得無常。他們會因為臉上的笑容而去扶起那摔倒的老人,也會因為眼中的怒火而去踢倒那擦肩的兒童。寒冷的馬德里紅土上,那豎起犄角的向紅布猛刺的野獸;炎熱的午後,那在伊利湖的揮動着尾毛的母牛,與人又有何區別呢?當他在講台上孜孜不倦地培養着未來的草原“雄鷹“時,怎能想象自己會在酒桌上聽到樓梯倒塌學生傷亡而置之不理?當他在黨旗下宣誓,要將一生奉獻給教育,又怎能料到今日戴着手銬來接受人民的審判。無論如何,該做的,不該做的,他都已做了,應得的,不應得的,他也都已得了。這就是眼睛告訴我的,善惡看似遙遠,其實只在一念。

  然而,眼鏡卻告訴我人類是單純的生物。你可以清楚地從他們眼中看出喜怒哀愁,你甚至可以猜出他們將做什麼。

  當他怒目圓瞪,你會因膽怯而退讓;當他眉目閃光,你知道該說“恭喜“,當他眼中乾澀,你將會解囊相濟;當他目光獃滯,你應該伸出雙手。他是一個單細胞,可以吃掉另一個,也能分裂成一雙。所以,人就是這麼簡單,不過是如同一隻帶着紅色斑點的小昆蟲,從年輪的褶皺上吃力的爬過而已。

  眼鏡,靠得住嗎?

  人們都說近視眼看不清10米外的物體,但我卻似乎看到了普通眼睛看不到的一面,這樣……我的眼睛真的有毛病嗎?

  月亮不止離我們10米吧?

  我想起眼鏡放在了最底層的包里,實在很難拿出來。我突然想到陰影是否在我腳上。我抬起腳來才知道:

  哦!我的鞋帶掉了……

您正在瀏覽: 地上的陰影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上的陰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