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千世界的色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千世界的色彩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而歸根究底,起源於色彩。

  我愛紅色。五星紅旗的顏色,火一樣的顏色。它教育我要熱愛祖國,尊敬國旗。紅色是熱情的。

  我愛綠色。小草的顏色,森林的顏色。它告訴我要保護植被,珍愛生命。綠色是朝氣蓬勃的。

  我愛金色。收穫的顏色,陽光的顏色。它教給我要勇於拼搏,無私奉獻。金色是高貴的。

  我愛白色。梨花的顏色,飄雪的顏色。它指導我要不求名利,不理世俗。白色是純潔的。

  我愛所有顏色的顏色。因為有了色彩,世界才變得五彩繽紛。

  我一直以為,盲人是不幸的。在他們的世界里,沒有所謂的色彩。直到我從書上看到一幅盲童的畫。這幅畫很簡單,只有幾道用鉛筆勾畫出來的線條,畫上有一座房子,一棵柳樹和一條河流。從他這簡簡單單的畫中,我感受到了他在渴望光明,在尋求色彩,我似乎看到了一顆水晶般的心,我想大概他的生命是彩色的吧!

  我很欣賞聞一多先生的一段話:“生命是張沒有價值的白紙,自從綠給了我發展,紅給了我熱情,黃教我以忠義,藍教我以高潔,粉賜我以希望,灰白賜我以悲哀,再完成這幀彩圖,黑還要加我以死。從此以後,便溺愛以我的生命,因為我愛它的色彩。”

  生命也是有色彩的。聞先生以恰當的比喻,將生命比作白紙,告訴我們要珍愛生命。

  處在花季時期的我們,擁有更多更絢麗的色彩。熱愛這些顏色吧!用心去塗抹這些色彩,將生命——這張沒有價值的白紙,點綴得流光溢彩。

您正在瀏覽: 大千世界的色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千世界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