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總是喜歡凝望着窗外的陽光發獃,有時想笑,卻笑不起來,好像那就是我永遠的歸宿……

  ??題記

  我十歲那年,老奶奶走了。她走的那麼突然,聽到這個消息,我根本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一種未名的悲傷從心底湧上來??世界上最疼我的一個人走了。我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只是望着窗外的陽光發獃,回憶那一段段讓我心酸的往事。

  奶奶的家鄉在徐州一個僻遠的村莊,姥爺說什麼也要把老奶奶葬在那裡,姥爺說葬在故鄉老奶奶安心,姥爺還說,土生土長的人還是入土為安的好。

  於是我們星夜前往。一路上望着車窗外扭曲的風景,像一匹匹飛奔的駿馬,我心想也許老奶奶會跨上那些駿馬直奔天堂吧?

  出喪那天,悲涼的喇叭扭捏地唱着,喪曲一首接一首吹着,錫紙做的牛馬兩眼無神地望着那黃土地。我望着老奶奶的遺像,那張熟悉的臉上依然蕩漾着慈祥,與這嘈雜的環境格格不入,我才突然感覺有老奶奶的牽挂是多麼幸福啊。

  吃午飯時,姥爺的親朋好友都來弔喪,他們默默地吃着豐盛的飯菜,生怕破壞了這穆肅的氣氛。我分明看見姥爺那已經消瘦的臉上又烙上了許多歲月的紋跡,姥爺輕聲地嘆着氣,無神地看着飯桌上那亮地刺眼的陽光。

  下午出喪了,舅舅滄桑的臉上篆刻着憂傷,他用力摔碎了一隻瓷花碗,挽起那蒼老的櫻桃幡,上路了。人群慢慢地挪動着,似乎對老奶奶充滿了依戀,想留住老奶奶,想再離老奶奶近一點。母親茫然地注視着前方,淚水在眼眶中打着轉。我沒有敢去看老奶奶下葬的場景,那肯定很難受,我背對着墓地,想着我與老奶奶在一起幸福的畫面,像泡影一般隨風飄逝了,呆望着那散落滿田野的陽光,溫柔地撫摩着大地,像一位母親微笑着照看她的孩子。

  那天,我沒有哭,目光獃滯而散亂。心裡想的更多的是老奶奶喜歡的東西,她是那麼喜歡吃山楂糕,我曾那麼任性地和老奶奶搶着吃,而老奶奶卻總是慈祥地笑着,然後把酸甜的山楂糕一點點塞到我的嘴裡,想起這些我心裡無不攙雜着愧疚。而現在,祭台上正放着老奶奶喜歡的山楂糕,我想就讓神仙把它們帶到美麗的天國吧。

  出喪之後我們很快就回來了,回來的路上,我一直扭頭望着窗外那一田野金燦燦的麥子,陽光和藹地照耀着它們,它們也報以飽滿的笑容,我突然感到很憤恨,他們為什麼那麼高興?難道他們不傷心么嗎?之後我又很快泄了氣,它們終究是植物,不會被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所牽引,那麼快樂,那麼悠閑。目光又散落在那田野上,眼神中始終夾帶着一抹憂傷。這個季節也因為有老奶奶的喪禮而變得憂傷起來。

  想尋找那年久已風乾的記憶,發現老奶奶也許在天堂的某一個角落望着我,而那鴻雁也許就是把她在天堂寫的信傳送回來的信使吧。於是目光一不小心飛落在窗外,看着那幾縷浮雲安閑地飄向天際,才察覺到已是陽光滿地。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