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海浪輕輕地拍打着堤岸,遠處的海面上翱翔着幾隻海鷗,它們歡快地追逐着,漸漸遠去了,天空中飄着幾隻鮮艷的風箏,岸邊的草坪上一群活潑的孩童在嬉戲打鬧着,濃密如傘的綠蔭下一群老人在切磋着棋藝,我被眼前這充滿了生機而又和諧的景象陶醉了,不禁摁下了車窗

  “嘀嘀……”兩聲輕脆的車鳴聲打斷了我的遐想,我不禁收回了目光,越過爸爸的肩頭向前望去,哦!原來我們的車已不知不覺進入了濱海大道的自然保護區——紅樹林地段了,這裡明顯熱鬧起來了,車子也逐漸多了起來,放眼望去,緩行的車輛猶如一條長龍在向前蠕動……可能是前方的道路上出現了交通事故吧!還是其它原因呢?所有的車輛都漸漸地停了下來,我不禁好奇地探出頭去,只見前面一個衣衫襤褸、手柱拐杖的老人倚在一輛小車旁,哦!原來是他擋住了車的去路。

  我好奇地盯着他,只見他縮回了身子,緩緩地搖了搖頭,步履蹣跚地向我們這邊走來,我漸漸地看清了他的容貌:一團凌亂而又花白的頭髮,在烈日下就像一堆曬蔫的雜草;一副布滿皺紋而又骯髒的面孔被太陽烤得黝黑;一雙粗糙的、乾癟的大手分別拄着拐杖和端着一個凹凸不平,已經變形的搪瓷碗……只見他上身穿着一件打着補丁,灰不溜秋的中山服,一條看不出顏色的褲子已裂開了褲角,一雙破舊褪色的解放鞋被他不停奔波的大腳頂開了幾個洞……啊!原來他是一位在馬路上討錢的乞丐!

  他緩緩地走過了一輛又一輛小車,沒有一個人打開車窗去理睬他,只見他再一次的無奈的搖了搖頭,彷彿長嘆了一口氣,艱難地挪動着步子離開了車隊。

  看着他逐漸遠去的背影,我連忙放下了車窗,用力敲了敲車門:“老爺爺,請您過來一下。”只見他一愣,收住了腳步,緩緩地轉過身來望着我。我對着他揮了揮爸爸剛遞給我的十元錢,只見他混濁的兩眼突然放出光來,彷彿在沙漠中迷途的人發現了一泓甘泉!我忙打開車門,急步向他走去,把錢遞給了他,他顫抖的手忙將搪瓷碗伸了過來,嘴裡喃喃地說:“謝謝你啊!小朋友!”

  我坐在車上,看着窗外漸漸遠去的他仍在向我揮手,我的雙眼不禁模糊起來了,心中不禁為他的安全和未來感到擔憂……

您正在瀏覽: 窗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