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下風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下風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飛燕跨過天空,留下聲聲雁鳴;行者走過大漠,留下步步腳印;火柴燃燒自己,留下絲絲溫暖;雨雲遮住太陽,留下點點雨露。

  歲月就像一條奔流不息的長河,不停地向前奔騰。在歲月長河中,人生幾十年只是短短的一瞬,在這匆匆的一生里,我們必定要留下一些什麼,留下快樂、留下悲傷、留下微笑、留下憂鬱……我們最應該留下的,是勇往直前、自信洒脫的精神風貌,是獨一無二的風采。

  上世紀三四十年代,中華民族被外敵侵略,處在危難的關頭,一位位仁人志士用自己的行動展現出一幅幅生動的風采畫卷。

  日寇調集數以萬計的日軍在飛機和坦克的掩護下,向北平、天津以及鄰近各戰略要地大舉進攻。擔任師長的趙登禹率部抗擊日軍入侵,守衛北京城外的南苑。日軍出動四十餘架飛機輪番轟炸陣地,並有三千人的機械化部隊從地面發動猛烈的進攻。將士們在趙登禹的帶領下,不畏強敵,奮勇抵抗。在敵人炮火和飛機的雙重轟炸下,損失慘重。但趙登禹率部誓死堅守陣地,拚死抗擊。最終不幸犧牲,壯烈殉國。

  趙登禹用行動向世人展現了自己堅定保家衛國的信念以及他為此付出的艱辛跋涉和執着的追求,他在歷史長河中留下自己濃重的一筆,獨特的風采直到今天仍舊影響着世人。

  在特殊的年代留下閃光的風采的人,又何止抗日英雄們?為人類的進步而奮鬥的科學家們,將自己的聰明才智都奉獻給了國家和世界,他們也有絢麗的風采。

  李政道出生於上海,他自幼酷愛讀書,整天手不釋卷,連上衛生間都帶着書看,有時手紙沒帶,書卻從未忘帶。抗日戰爭時期,他輾轉求學,一路上把衣服丟得精光,但書卻一本沒丟,反而一次比一次多。他一直不間斷的求學,敢於挑戰舊的理論和思想,憑藉敢於質疑的精神,推翻了一條以前人們奉為圭臬的定律,這條“金科玉律”的推翻為人們在微觀世界的探索上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最終李政道獲得了諾貝爾獎。他的精神是寶貴的財富,燦爛的風采激勵着一代代人。

  風采屬於那些艱苦奮鬥的人,屬於那些勇敢挑戰的人。作為少年,我們更應抓緊寶貴的時間,努力前行,在生活中留下自己的獨特風采——堅定的信念、明朗的目標、凌雲的壯志、衝天的豪情。

您正在瀏覽: 留下風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下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