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勇氣催我前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催我前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你早就遺忘了的世界里,閉着眼睛矇著耳,含着眼淚歡呼雀躍。——題記

  那天夜裡,我做了個夢。夢裡語文老師對我說,你的作文不要用這麼多的“於是”。於是,我就繼續用了,帶着多多少少讓人無法啟齒的猜想,在筆尖下劃過一些無關痛癢的文字。

  “沒有歡笑的成長過程不算完整,沒有眼淚的成長過程更是一種殘缺。”不知道是什麼時刻看到過這句話,好像那時起,我就學着歡笑,也會哭泣了。於是在成長中也就有了太多太多的所感所想,或讓人欣喜萬分或唏噓不已。而那些感想我就用文字去表達,去記錄當時的心情及讓來時可以翻看,懷念。

  PARK.1

  很多人在寫作文的時候都會用到題記,或詩情畫意或美好萬分,來點題來引出下文。於是,我也習慣性常規性地去用題記。那些我自己想到的,在某本書上看到的好句子,我都會用來當題記。但寫的題記大多是與題目無關的,好似風牛馬不相及,讓人摸不着頭腦。只不過那都是那時那刻我的青春筆祭,有如給了我勇氣,催我前進。

  於是,我就繼續用那些浮雲般的題記了。

  PARK.2

  我喜歡看書,每當看到喜歡讀書總會愛不釋手。照理看來,愛看書的人寫的作文應當都會覺得辭藻淡雅抑或有筆下生花的感覺。但或許我就是那個例外。不會用什麼美好修辭,不能像陽光照亮某某個被人遺棄的小小角落,不能像撲面而來的噩耗,給人以情節的跌宕和震驚。或許這就是我自己的風格。一個人在夜晚,拿着筆在悲春傷秋,然後寫下一些無關痛癢的文字,來讓來時的自己看看過去的自己,是怎樣一步一步走過去的。

  於是,我就把過往寫過的文字當作前進的動力,慢慢走向青春的盡頭。

  如果青春記憶是一本筆記,我該如何去寫才能永遠不忘記?

  我想,就用那些不是題記的題記和無關痛癢的文字吧。

  僅此而已。初三:臨界丨雪魂

您正在瀏覽: 勇氣催我前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催我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