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做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做朋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隻貓一心想和老鼠做朋友,老鼠見貓那麼誠心想和自己做朋友,就答應了。一天老鼠偷了一罐油,老說:“我們留起來,做冬天的食物吧。”貓說:“我們把它放在教堂里吧,那比較安全。”老鼠同意了。有一天,貓的嘴饞了,對老鼠說:“我大姐姐養了個兒子要我去做乾爹,你在這看家。”老鼠說:“早去早回啊。”貓跑到教堂把豬油的皮吃了,然後逛了半天,回到家已經精疲力竭了。老鼠問:“你給乾兒子取了什麼名字?”貓說:“去了皮。”老鼠想:這個名字取得好奇怪啊。過了幾天,貓的嘴又饞了,說:“我的二姐姐生了個兒子要我去做乾爹,你在家裡看家我去去就回。”貓又跑到教堂把豬油吃了一半……回到家老鼠又問:“你給乾兒子取了什麼名字?”貓說:“去了一半。”老鼠覺得這個名字取得比上一次奇怪。再過了幾天,貓又對老鼠說:“我的三姐姐生了一個兒子要我去做乾爹。”老鼠又說:“早去早回。”貓又跑到教堂,把豬油吃光了,然後又逛了半天。回到家,老鼠說:“你的運氣真好,總有人請你做乾爹,說吧這次你給乾兒子取了什麼名字?”貓說:“一掃光。”老鼠驚訝的想:這個名字比前兩個取得更奇怪了。從此再也沒有人請貓做乾爹了。冬天到了,老鼠對貓說:“冬天到了,我們去吃豬油吧。”貓和老鼠一起來到了豬油罐里的豬油全沒了。老鼠這才明白,說:“原來用去做乾爹的理由吃了豬油,第一次你吃了皮,第二次你吃了一半,第三次……貓說:“不要再說了,再說我就吃了你。”可是老鼠已經說出了第三次吃個精光了。貓一怒之下把老鼠吃了。

  四年級:付佳瑜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做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做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