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生死邊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生死邊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泰戈爾 

  沒有人願意接近死亡,沒有人能了解死亡。 

沒有人能說出死亡的感覺,那是因為沒有人能從遙遠的死亡之境中重新回來。死亡,對於我們是神秘的魔鬼,是黑暗的深淵,然而又是絕對不可避免的終極之旅。 

死亡給予我們的似乎只有恐懼,但是,死亡——這與生同等重要的大事,難道給予我們的僅僅是恐懼嗎? 

  關於這些,我們已無法在去世的人身上找到答案,我們只有在活人中尋覓。 

  天有不測風雨,人有旦夕禍福。兇猛的SARS於2003年降至人間,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是我們千千萬萬個同胞步入了死亡的深淵,聽候死亡之神對他們的宣判。 

  他們曾對死亡的凶神惡煞感到恐懼,對命運的安排的感到不公,埋怨蒼天,對生命的最後一刻不屑一顧,揮霍浪費,甚至期盼死神早日到來。 

  但在他們生命奏章的最後一刻,他們才明白,死亡無所畏懼,因為愛在我們身邊。 

  此時,他們才知道死亡是偉大的,因為它使活着的人更懂得活着的意義。面對死亡,才知道生活的美好;才知道應為生命而蓬勃奮鬥。生與死是對立的,但活着的意義,卻可以在死亡的吶喊中體現出來。 

  其實,當非典患者面對死亡的時候,默默無聞的白衣天使們也徘徊在生死邊緣,他們無時無刻不在用自己的生命同病魔作鬥爭,無時無刻不冒着被感染的危險,但他們從無怨言,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難道他們不怕死?——不,他們也怕,他們也有父母子女,但他們更懂得怎樣珍惜生命。 

  名人曾說過:時間不能增添一個人的壽命,然而光陰可以使生命變得更有價值,對白衣天使來說,怎樣才算“珍惜”?是在有限的生命中貪圖享樂,追求安逸?或在緊急關頭,貪生怕死,在人民需要的時候當逃兵?誠然,這樣也許活得很好,但決不是珍惜生命,只能是揮霍生命!當生命顯示終點時,只會覺得枉活了一生。 真正懂得生命的人,是在短暫的一生中,不但不會輕易消磨時光,而且在關鍵時刻,他們敢於奉獻——奉獻青春,奉獻生命,這才是從珍惜中獲得的生命價值——醫生所追求的人生價值,人類應該追求的人生價值。 

  帆的生命是風,人的生命是愛,沒有愛的生命,就像沒有風的帆一樣空虛。 

  愛就是石頭敲出的星星之火,愛之火,點燃熄滅的燈,照亮前進的路,愛之路,引你走向明天。

您正在瀏覽: 愛在生死邊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生死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