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只有接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只有接受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真的長大了?16歲?我狠狠的搖頭,想甩掉年齡以及年齡帶來的恐懼,結果頭都搖暈了,我依舊16歲。

  我是個孩子,一個任性永遠的孩子,而故事,永遠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想永遠當個孩子。

  我笑着諷刺小說里真實或者是虛構的故事。因為它們不純粹,我喜歡單純的文字,單純的像五百年前的空氣,無色無味,沒有雜質。擔憂,擔憂接近那些目的性的東西。我害怕,害怕自己懂得太多,我只想永遠是個孩子。 至今我不懂得圓滑,把不該說的話在大人一再提醒下弄的像方塊一樣,硬聲聲的咽回嘴裡。我就是學不會,我就是成不了河裡的鵝卵石那樣光滑。拚命的擋住,擋住一切可沖刷磨平我的東西。永遠像山上的石頭那樣尖銳,帶刺。因為我想是個孩子。

  對着字台前的玻璃,成熟到底有沒有刻在我臉上?如果我剪掉現在長到15公分的頭髮,會不會像孩子?

  比我小12歲的妹妹叫我一聲“大姐”,年關的寒冬出了一身冷汗。看着她胖嘟嘟的小臉,一字一句的糾正,叫“姐姐”,不要叫“大姐”。“哦?”好奇的目光停留在我這個奇怪的姐姐臉上。我從小舊=就嚮往有個姐姐或是哥哥。可惜,我天生只能做姐姐。雖然我不懂得怎麼照顧別人,也不懂得關心妹妹,可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姐姐。

  狠狠的咬着手中的筆,讓字在紙上瘋狂的不成型的跳舞,眼眸里不再那麼清澈,有點茫然,有點沉默。似乎是因為170度的近視。

  曾經好想長大,可長大是要代價的,要接受根本無法承受的壓力,沒有準備,日子就一天天的流逝。鐘的秒針也時快時慢的跳動,沒有節拍,是心情。決定了是明快的節奏還是令人心煩的滴答聲。

  一度把所有能看到的表的電池都卸下,看着不再飛走的時間,呵呵傻笑,蠢的不得了,像個孩子,正是我要的。

  長大又能怎麼樣,習慣變了?還是親人換了,不就是成熟嗎?不管怎麼樣都要接受,不是嗎?N次這樣告訴自己。可怎麼一過生日或是過年就會感嘆甚至哭泣呢?

  再過十年,我二十六歲,會怎麼樣,是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真的不知道,我的生活被明確掛上一個牌子“待定”。如果原地待命會怎麼樣?可不可以不努力,不想問任何人,因為所有人都會告訴我,不努力是不行滴。

  我想永遠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不象現在這樣,看電視,看書,看報,上網。只想什麼都不做,把自己留在冥想的世界,承受自己給自己的孤獨。

  那天,我在鏡子里看到一個人,不認得。黑黑的眼圈,疲憊的眼角,狠狠向下耷攏的嘴角。臉上沒有什麼痘痘,但卻很不光鮮,像十幾個夜晚沒有睡過了似的。天知道,我還是像以前一樣,誰的比豬都多,着就是長大?

  我手背上泛青的血管,驗證了我這段時間的經歷。笑話,我居然把自己弄的像個16歲的少女,而不是女孩兒。雖然還是睡熊的睡衣,睡熊的窗帘,被單。可打開衣櫃,水天一色的素,白的,米的,藍的,灰的。也就是着幾個顏色,不對呀,以前很喜歡彩色的衣服嘛!

  大街上看上去和我同齡的女生,似乎是統一的格調,她們把這個叫做流行,我是不是也加入了?低頭一看自己的衣服,啞然失笑,在人數不多的大街上,我竟認不出自己。

  臉上好像擦了防晒霜,選擇最流行的牙膏。我是什麼時候不用兒童系列的?看來我真不是個孩子了。

  總是懷念逝去的日子,即使是昨天,,甚至三小時前,三分鐘前,我都想倒回去,真的很沒有個性。個性?這個以前不常用的詞彙,怎麼突然追求起這種東西來了。可笑,亦或是到了該長大的時候了

  長大,即使我瘋狂的拒絕,可它還是厚着臉皮來了。沒有選擇,只有接受。

您正在瀏覽: 長大,只有接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只有接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