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誼緣夕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誼緣夕陽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偌大的報告廳,洋溢着歡樂的歌聲,喧?之聲如潮水。我看見你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坐在我的身邊,只是靜靜地待在靠邊的一個角落裡,一言不發,隨着歌聲,靜靜地流向時光的罅隙。 

  我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你,也不敢去面對你,離別,不是我一手導演的悲劇,它是捏在上帝的手裡,是十字路口的要上演的一場劇。我看着凝重陰鬱布滿了你的整張清秀的臉,緊皺着的眉頭絲毫沒有一點放鬆的意思,我的心陡然一痛。就像心裡塞滿了棉球的洋娃娃,心裡痛,難受,卻無法說出口。我張開了嘴巴,想說的話,似乎想要吐出,卻又凝結在了嘴角,欲言又止。也許是我們之間的心理感應,你,看向了我,目光清澈,明亮,平靜,那是清泉一樣的清澈,月光一樣的明亮,海水一般的寧靜,叫人看了許久難以忘記。我變得不知所措起來,若無其事地將目光撒網,心不在焉地四處遊盪。 

  六年的光陰,我們攜手走過。窗前的為題爭吵,課上的積極思考,課間的玩耍嬉鬧,課後的追逐奔跑……一切的一切,無不都在詮釋着我們之間的友誼,我們之間將會永遠長久的友誼。 

  時光悄悄地溜走,吵鬧的人群也隨着流逝的時光散了,稀了,淡了……最後,報告廳的走道上,只剩下了我們兩個孤獨的人影,一切都顯得空蕩無比,顯得壓抑空虛,顯得憂悒傷感。空氣安靜得像一張靜止的網,厚厚的網裡我看見了你。你是那麼漫不經心,那麼毫無目的。?F天之下,我看見你翻開手掌小心地接住了一縷昏暗的陽光,很是小心地捧在手心,似乎是在欣賞一件精美的藝術品,你喃喃說道:“陽光是無處不在的。”聲音很輕,很小,但我卻聽得清清楚楚。我恍惚了一陣,一向俏皮可愛、充滿稚氣的你,那一刻竟給我一種詩人的深沉的感覺,你的神色是那麼得認真。你轉過了身,沖我一笑,調皮地做了個手勢,讓我跟上,便又向前走去。 

  這是一個十分奇妙的感覺。我們一路上,竟然沒有說上任何一句話。就這樣,你在前,我在後,維持着這種微妙的平衡感,我祈禱着前方的路沒有盡頭,就這樣一直你在前我在後地走下去,一直走下去。 

  廣播里的音樂又響了起來,仍是不厭其煩地一遍一遍翻唱着早已播放了無數次的歌聲:“請把你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這首歌聽起來是那麼得傷感,那麼得催人淚下,苦澀的眼淚,早已充滿了我的眼睛,充滿了我的心…… 

  你突然停止了腳步,再次轉過了身,我吃了一驚,快速伸出手去擦眼淚,假裝揉着眼睛,嘴角一撇,做了一個深呼吸,若無其事地笑着說道:“這個天沙子真多。”你沒有拆穿這個太假太蒼白的謊言,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你的眼睛還是那麼清澈,那麼明亮,那麼平靜,似乎可以攝入人的心靈,窺視人的內心,我顯得有些緊張。你的嘴角有一抹溫和的笑意,似乎可以溫暖人的心,你無聲地綻開了笑容,像美好的彎彎的月牙兒,笑靨如花。我禁不住被你的笑容所感染了。陽光下,我們相視而笑。  

  儘管你把自己的感情掩飾得很好,可是陽光出賣了你,似乎是在不經意間在你的眼角閃了一個晶瑩的亮光,一閃而逝,儘管很快,但卻被我的眼睛捕捉得清清楚楚。我們之間又是平靜,尷尬的氣氛一點流動之感都沒有,似乎是過了幾個世紀那麼久,流逝了幾個世紀那麼長的一段歲月,你終於緩緩地開了口,嘴唇在顫抖,我才發現你的聲音是多麼得嘶啞,多麼得顫抖,多麼得讓人心疼,我的心弦猛地一顫,“還會再見么?”你說道。我鄭重地點了點頭。你猛然背過了身,用手捂住了臉。腳下的夕陽把你的背影襯托得是那麼單薄,你的肩膀在顫抖,我伸出手,抱住了你的肩膀,禁不住淚流滿面。 

  我低聲說道:“我們的友誼,會像陽光一樣。”你一怔,紅紅的眼睛里亮着歡喜的光,你的嘴角又升起了一朵動人的笑容,默默地點點頭。 

  是啊,陽光,才不會管什麼地點呢,它無處不在。 

  我們再次相視一笑,頓時釋然了。我們手牽手繼續沿着夕陽走去,就像我們的友誼一樣,在我們前進的路上,不斷行走。

您正在瀏覽: 誼緣夕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誼緣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