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攜手共夕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攜手共夕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黃昏之時,又是那份恬淡的光暈,渲染天際。我又輕倚着窗邊,獃獃地望着那天邊的光暈。如果再如意點,後面有幾片捲雲,薄而寬的那種,夕陽為它披上淡黃色的紗巾,淡黃色的雲又裝點天空。那溫馨,恬淡的氣氛,着實使人留戀,嚮往。想必那一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也是詩人白居易對此的傾倒,才會頓生靈感,揮筆一首,留世人傳唱。 

  很有幸,我還看到了兩隻鴿子,在夕陽下纏綿飛舞,鴿子在這丹霞似錦的時刻,勾勒着我迷茫的思緒,慢慢地,勾勒出了那次特殊的場面。 

  那依稀是個日影西斜的時刻,我在一條坎坷的小路上散步,和煦的夕陽之光,擠滿這條不大的小路。小路蓬蓽生輝,然而又不缺溫馨與浪漫。這時,不遠處出現了一對老人,一隻手握着根導盲棒,而另一隻手,鎖着後面妻子的手,好像生怕她在這坎坷的路上,有個磕磕絆絆。顯然,這對夫妻都是盲人,我不由得為他們失望。如此浪漫溫馨的氣氛,他們不能共同欣賞,可惜哉。然而,當我們走得更近時,近得可以看到老人臉上的皺紋,近得可以看到老人的眼神。我驚訝的發現,兩位老人都笑着,淡過微笑,卻藏不住那幸福。他們的笑異曲同工,就連皺紋也都折成了月牙形的笑。沒有光的眼睛,始終渴望天邊的夕陽,而那恬淡得夕陽之光,也始終沒有離開過兩位老人的臉。他們原來是如此安詳,如此浪漫。我再次不由得為自己慨嘆,我覺得我打破了一個美麗的畫面——我好無奈。我羨慕,我讚歎這兩位攜手共夕陽的老人。即便他們看不見這眼前美麗的氣氛,但我相信,他們欣賞的是心中守護了幾十個春夏秋冬的太陽,從日出,到日落,他們一生攜手共享。我想,那景色,勝過一切吧! 

  懵懂的我好像被觸動,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真愛吧!原來真愛如此樸素平淡,亦或許,這矢志不渝,這白頭偕老,就是個奇迹,就是他們的光輝所在。 

  我放輕腳步,逃出了這個不屬於我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攜手共夕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攜手共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