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低碳節能,綠色廈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節能,綠色廈門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經常把低碳節能掛於嘴邊,那麼什麼是低碳生活呢?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能量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今天我將教大家幾招節能的小竅門!小朋友們跟我一起來“尋寶”吧!

  低碳節能,從我們的生活做起。那就讓我們從衣食住行開始吧。

  首先說說我們每天出行用到的交通工具說起。經濟的發展提高了我們的生活質量,小轎車走入了平常百姓家。但一系列問題接踵而來,汽油能源的消耗,汽車尾氣的排放,讓我們的地球母親發出聲聲哀嘆。不讓母親再呻吟,盡量乘坐公交車。

  再說說我們的居住條件吧!空調冰箱讓我們享受了過去的王公貴族都無法體驗的生活。但冰箱空調排出的氟氯氫讓氣溫不斷上升,兩級的冰川正在哭泣。他們在哀求——哀求我們不要拆散他們幸福快樂的一家。冬天盡量減少使用空調讓兩極的冰川繼續展現自己的風姿。不讓洪水沖毀我的高樓大廈!

  節能我有小妙招,請待我一一道來。第一招一水多用,淘米水可以用來洗菜,洗完菜的淘米水還可以用於澆花。第二招利用太陽能住在頂層的市民可以安裝太陽能,節能又環保。第三招集中洗滌衣物少量小件衣物可手洗,洗滌前將衣物浸泡約20分鐘,按衣物的種類質地和重量設定水位,既省電又節水……

  低碳生活是一種態度,讓我們從小事做起,集合大家的力量,建設我們的家園。廈門這顆明珠,正冉冉升起,它的光芒照耀世界。低碳節能,綠色廈門將使這顆明珠更加耀眼,更加璀璨,更加輝煌!

  廈門市集美區田頭小學三年級:劉遠平

您正在瀏覽: 低碳節能,綠色廈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節能,綠色廈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