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環保,我先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環保,我先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地球被污染得很嚴重,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的地球。現在我來教大家一些環保小知識。

  我們每個人的用電方式和周圍的大氣環境息息相關。節電既是節能又可以減少空氣污染,節約一度電就會消耗330-440克煤當量的煤,少排放1千克左右的二氧化碳和30克左右的二氧化硫。

  汽車以燃燒汽油為動力,汽油中含有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鉛化合物等,對大氣造成嚴重污染。近幾年,轎車越來越多地走進尋常百姓家,隨之而來的是城市道路的壓力劇增,大氣污染進一步加劇。因此,從減少污染、呵護健康的角度出發,我們應盡量少用私家車。我們家就有一輛私家車,看了這篇文章,我就會提醒我的家人,盡量少用私家車。

  撒哈拉,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除了沙丘、石礫、酷熱、死亡,很少給人以生命的印象。可是,誰會想到,撒哈拉曾是一片雨量充沛,河川涌流,溪澗潺潺,草木繁茂的千里沃野。那裡也曾有人類定居,並且為後人留下了珍貴的石刻和崖畫。圖畫中有人在划著獨木舟追獵河馬,說明當時的撒哈拉有水流不盡的江河。畫面上茂密的草原及姿態美妙的長頸鹿、羚羊、水牛、大象……更說明了撒哈拉那時豐厚的水源和美好的環境。說到撒哈拉,我們就會加沙漠倆字。為什麼?大家肯定想不到撒哈拉曾是有水源和美好的環境的地方吧!可森林變的只有沙丘、石礫、酷熱、死亡就是因為人。

  現在我來告訴大家什麼可回收。

  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廢紙:主要包括報紙、期刊、圖書、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紙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回收。塑料:主要包括各種塑料袋、塑料包裝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礦泉水瓶、牙膏皮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種玻璃瓶、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等。金屬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頭盒等。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桌布、洗臉巾、書包、鞋等。

  因為通過綜合處理回收利用,可以減少污染,節省資源。如每回收1噸廢紙可造好紙850公斤,節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產減少污染74%;每回收1噸塑料飲料瓶可獲得0.7噸二級原料;每回收1噸廢鋼鐵可煉好鋼0.9噸,比用礦石冶鍊節約成本47%,減少空氣污染75%,減少97%的水污染和固體廢物。

  現在大家知道怎麼來保護我們的地球了吧。保護我們的地球,從我做起;保護我們的地球,從你做起,從大家一起做起!

  上海市私立永昌學校六年級:吳嘉琪

您正在瀏覽: 綠色環保,我先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環保,我先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