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勤儉節約,我先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節約,我先行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節儉一詞對於我們來說是很司空見慣的,節儉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作為新世紀的青年應把這一寶貴精神財富保存併發揚光大,使我們的節儉意識得到升華與提高;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美滿幸福;使我們的企業更加充滿活力、充滿希望。

  我們深知中國是一個人口眾多的國家,在我國物質資源相對不多的前提下,發揚節儉精神顯得更是舉足輕重。據現狀分析我國人生活的溫飽問題已基本得到解決,於是乎許多人在現有基礎之上似乎已經滿足,甘心在原地作踏步運動,他們認為中國地大物博,面對着“博大”的資源可以大肆地浪費。

  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繁榮昌盛的;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社會是難以長治久安的;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同樣,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企業是難以持續發展的。觀察我們的周圍,浪費現象就在身邊,關不緊的水龍頭、白天亮着的電燈、吃剩被扔掉的饅頭、地上到處灑落的糧食等等。在中國,一件小事如果加上13億人口就是大事,如果每人浪費一點資源,加起來就非同尋常,如果每人節約一點資源,加起來就是一筆巨大財富。節約是一種美德,節約是一種智慧,節約更應該成為一種習慣和風氣。所以企業的每一位員工如果能夠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牢固樹立節約意識,從節約一張紙、一滴水、一度電、一粒糧入手,做到勤儉節約,我先行,以實際行動把節約落到實處,對於我們公司來說,那也將是一筆可觀的財富。

  勤儉節約,我先行;就是要從思想上崇尚儉樸,以勤儉節約為榮、鋪張浪費為恥,拋棄“家大業大,浪費點兒沒啥”的思想;就是要在作風上艱苦創業,要捨得吃大苦、耐大牢,把艱苦奮鬥當成有效發展的助推器,把勤儉節約當成戰勝困難的傳家寶。

  勤儉節約,我先行,就是要不斷學習,總結經驗、提高業務能力,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實踐證明,在知識更新速度不斷加快的今天,善於學習、善於總結經驗教訓,提高自身能力的人將會跟上信息時代的步伐;善於學習、善於總結經驗教訓的企業將會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長盛不衰。作為一個有責任感、榮譽感和使命感的四公司員工,我會抓住點滴時間,刻苦鑽研業務技能,向精細管理要效益。

  勤儉節約,我先行,就是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節約一張紙:少用紙巾、紙杯、雙面使用打印紙,提倡使用手帕、少用抽紙。節約一滴水:避免大開水龍頭,用后及時擰緊水龍頭,避免長流水,見滴水龍頭,隨手關閉;提倡使用臉盆洗臉、洗手。節約一度電:電腦啟動或后,半個小時內繼續要用最好不要關,因為重新啟動會浪費大量電資源;照明盡量使用節能燈;光線不足時,需要開燈時能用一盞,不開多盞;杜絕白晝長明燈,做到人走燈熄。節約一粒糧:盡量少去餐館就餐,在外就餐要文明用餐,減少糧食浪費。

  我相信,只要大家都能積極行動起來,從節約一張紙、一滴水、一度電、一粒糧做起,從自身崗位做起,從小事做起,持之以恆,堅持不懈,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幸福安康;我們的企業就會永葆活力、持續興旺!

  三年級:雪玲月

您正在瀏覽: 勤儉節約,我先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節約,我先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