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牽手 標籤:牽手作文 手牽手作文

  牽手,這兩個看似簡單的詞,但是這兩個字卻包含了許多不同的意義。有些人因為牽手后需要放手而感到畏懼;有些人因為牽手后需要放手而更加珍惜。

  對於我來說,牽手這個詞是幸福的。小時候,我牽着父母溫暖的手,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在這個全新的世界里,父母是我唯一的體溫。他們常常牽着我的手,一起走過風吹雨打,走過冷暖的旅途。他們的手是那麼的細緻與傳情。小小的我,在牽手中感到生命的依託,感到邁步的從容。

  牽着父母的手,我得到了他們的教導與溫情。在牽着他們的手的過程中,我學會了蹣跚的走路;學會了數天上的星星,學會了唱那有趣動聽的兒歌。我也學會了做人應有的基本道理。

  時間在滴滴答答的鐘聲中流逝,我也一天一天地長大了。父母放開了我的手,把我交給了老師。從此,我牽着老師摯愛的手,走進了多彩的校園。在這知識的海洋里,我牽着老師的手,乘風破浪,從中磨鍊。

  在這充滿朝氣的校園裡,當我失落、失敗時,我牽着朋友熱情的手,走進真正屬於我的空間里。在那空間里,我學會了如何自己面對各式各樣的人。牽着那雙熱情的手,我學會了彼此尊重、彼此關心、包容與鼓勵。我們彼此傾聽着同齡人的心聲,從中吸取彼此的經驗。我也感受到了當喜怒哀樂時,我牽着朋友的手,一起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感覺,那是多麼的欣慰啊!

  正因為我牽着那大大小小的手,我的生活因而變得多姿多彩。人生,當然是必須有舍才有得。有人因為牽了手,得到了幸福,而害怕放手。而我並不害怕放手。正因為放手,我才能夠了解自己,變得更獨立堅強。 放開了父母的手,我學會了自立更生,不再依賴。放開了老師的手,我利用了老師所傳授的知識,突破了人生種種的荊棘。我從中學會了自己思考問題,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也懂得了人生的價值在於拼搏與奉獻。放開了朋友的手,我學會了自己擦乾眼淚,勇敢的面對難題,增加自己的信心。

  正因為放開了這些溫暖、熱情與摯愛的手,我變得獨立自主,凡事都靠自己去完成了。我因此而開始變得像那不屈不饒的小草一樣,無論風吹或雨打都勇敢地向上生長。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讓我們勇敢的攀登高峰,品嘗失敗的苦澀,領略成功的滋味,體會人生的酸甜苦辣吧!

您正在瀏覽: 牽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