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育人先育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育人先育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育人先育心 標籤:育人作文 教育心得作文

  當前的教育形形色色,作為一名教育參與者,我想淺談一下心得體會。

  一、遵循規律

  教師運用教材中的知識,有序地把有規律的知識融進學生的心裡。學只是對知識認知的一種表面行為,其本質是通過書本,電視等多種載體,把知識儲存在大腦里,然後能舉一反三,促進高級思維的創造力發展。

  二、抓住知識的本質

  教師應該引導學生由感性知識上升到理性知識。由表及裡,培養學生用所學知識去解決新的問題,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才是學習知識的本質。

  三、教學方法要恰當

  不同的學生有不同的思維方式,有不同的認知能力,在不同環境下長大的學生有不同的心理素質,因此因材施教就尤為重要。要深入了解學生的內心世界和內心要求,了解學生學習的動力是什麼,才能巧妙地激發學生自己去學習,去用心專研知識。

  四、用好上課的45分鐘

  教師通過引導、啟發、示範、提問、討論等等,去營造教學情境,讓學生迫切的想去了解,去弄清楚問題,從而思考怎樣來解決問題,去挑戰新問題。在課堂上老師只是起輔導作用,學生才是學習知識的主體。教師應充分讓他們的思維活躍起來,從而達到高效課堂。

  五、溫故而知新

  回顧所學知識,用多種方法來檢測,從而鞏固所學知識。順序法、類比法、查缺補漏、探尋新問題等等,都是讓學生溫故而知新的有效方法。引導學生找到適合於自己的方法,把自己的學習能力和運用能力發揮到最佳狀態。

  六、激發學生的學習慾望

  “活到老,學到老。”這是一句非常經典的名言。學生學習課內外知識是很有必要的。因此激發學生對學習的慾望。老師不可能把所有的知識通過課堂傳給學生。知識是無窮無盡的,只有學生自己有興趣去掌握知識,不斷創新,發現並解決新問題,這才是老師培養的真正的人才。

  總之,育才先育心是非常重要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其深遠意義就在於此。

 初三:劉徉每

您正在瀏覽: 育人先育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育人先育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