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上嘮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嘮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電視里的廣告仍舊一個接一個。 

  過兩天要考試,我知道。但是我的眼睛還是在電視上飄移。 

  “別看了,趕緊複習去吧,你不是說要考試了嗎?”媽一邊收拾着一邊說,爸也在一旁幫襯着。 

  “從我進家門你們已經講了三次了。複習複習,整個白天都泡在裡面了。這會兒也不讓喘息嗎?”我冷冷地回道。媽把手中的碗用力一頓,我不知她是有心還是無意。反正我坐不住了。站起來,把自己扔進了書房,門被用力地帶上。不知怎麼的我的眼裡爬出了眼淚。我儘力了,可是我的左右不知是中了邪還是怎麼搞的,原來與我成績相近的都竄到了我的前頭。我心裡緊緊的,下課也把自己捆在凳子上,好象只有這樣心裡才安穩些。我多麼想從父母那裡得到片刻的慰藉。可是不曾有,有的是徹頭徹尾的嘮叨。父母從何時起開始了嘮叨我已無從去想了,反正浮在記憶中的好像全是一樣的話語。課本就睡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靜靜地,不置一詞。我一翻身抄起一本過時的雜誌,胡亂翻閱起來。 

  一篇標題為《愛有多遠》的文章融進了我的眼睛: 

  文章講的是一個單親孩子的故事,他也是厭惡母親的嘮叨,整日沉迷於網吧,心力交瘁的母親病了,鄰人從網吧里把他找回帶到母親的病榻前,母親的手枯瘦如柴,眼神黯淡,坐在母親身邊的兒子看到有晶瑩的東西從母親眼角滾下來。他吃驚了,在他的眼中母親是一個多麼堅強的人啊!母親下崗時她沒有哭;父親走時母親還是沒有哭。他不是對着父親吼過嗎?你走吧,越遠越好,我會好好讀書,也能照顧好母親的, 可是他何曾照顧過母親一天呢?母親多說他兩句不是全為了他嗎?可他都幹了些什麼呢?在母親面前他垂下了頭,他抬不起頭。看着看着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想到了我的父親母親。 

  “冷了,多穿件衣服。”“多吃點,看瘦的。”“要加把勁了,你看隔壁……”耳旁又飄起那曾令人心煩的嘮叨,可是哪句嘮叨不是裹挾着父母的一顆心呢?而我每次只會用硬冷的門把他們的愛拒之門外或丟在房裡飛也似的逃離。對於父母我又做了什麼?我不能言語了,默默站起身,拉開門,父母已經睡了。柔和的月光下,母親的毛毯滑向了一邊,我輕輕地往上拉了拉,父親的眉頭還是皺着,莫非父親在夢中也想着為生計操勞? 

  慢慢退了出去,我想此時,我已愛上了嘮叨。 

  指導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愛上嘮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