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假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虛假,真實,有誰能分清道明?

  很奇怪,我經常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虛假的還是真實的。也時常突發奇想—我和身邊的一切都是巨人做的一個漫長且真實的夢,亦或是我生活在一個既真實,又不可謂真實的世界。而這些都只不過是我對現實生活中虛假與真實的解釋和無知幻想。

  那些真真假假,那種若有若無的狀態,正如張若虛所描繪的“空里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空氣中的霜漸漸消失了,就連那分明存在的白沙液成了看不見的。存在與不存在沒有了界線,猶如真假般難以分辨。

  很多人,往往都只看事物的表面:他在笑,就認為他很開心沒錯,實際上他心裡早已烏雲密布?他對自己很好,就認為他是個好人沒錯,實際上他是個口蜜腹劍的小人?他樂於助人,就認為他傻沒錯,實際上他比誰都聰明…

  那些無知的人都覺得看到的才是最真實的,卻不知道所謂真假虛實的白沙,僅用雙眼,是看不到的。看清世界,辨清真假,不是用眼,而是用那顆充滿智慧的心。

  初三:高淼

您正在瀏覽: 真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