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正是讀書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正是讀書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書需要一種心境。安然的心緒以及寧謐的氛圍,都可以將我帶入那種既恍惚空靈又旑旋美妙的境界中去,在一種如詩的意境中讀書,心靈會像熱水裡的新茶一般絲絲縷縷的舒展開來,抑鬱會感到那個溫暖的杯底從心房間熨過,熨開心上的每一條褶皺。

  心境搖曳不可讀書。讀書需要靜下心來,心無旁焉,彷彿先人於樹下禪定,風聲雨聲車聲馬聲,無一入其耳,酒色財氣,無一動其心。其中境界如徐燕謀贈錢鍾書先生的佳句:“北海西山都可戀,我來只為讀其書。”看來幾乎是不可能的。想起一位偉人青年時錘鍊自己,專揀市聲嘈雜之處讀書。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魯迅的文章太過偏激,好像在罵人,我一開始也這麼認為,等我讀了溫儒敏的“今天,我們怎麼關注魯迅”,才慢慢理解,魯迅的批判罵人是難能可貴的民族自省,我們可以從《啊Q正傳》,看那些醜陋的中國人,魯迅這麼說是為了什麼,不是為了自己的私利,而是為了中國社會的進步和發展;我們應該為有魯迅而感到自豪。魯迅是中國人的驕傲。有人問“魯迅是誰”,廢話,魯迅就是魯迅了唄,但仔細想想,我對魯迅還直不了解,只記得他有一個“一字”鬍鬚,原名叫周樹人,出身在浙江紹興一個家庭,除次之外,並不知道很多。

  桃源中學初二:陳江敏

您正在瀏覽: 春天正是讀書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正是讀書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