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人的仰望【4】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仰望【4】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封沒有地址的信 

  ——給覃顏 

  

  顏顏,我可以這樣子叫你嗎? 

  大概我么有這個資格。呵,我知道。 

  那好吧,覃顏。 

  這是一封永遠不會有人收到的信,哪怕收信人是你。 

  ——因為這封信沒有地址。 

  整理完這些話,就燒了它吧。我已經把它誦記在心底,畢竟是在我心的肌理中深埋的片語。 

  覃顏,你知道嗎?我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如果這份感情有個厚度,那麼它一定能從這裡延伸進宇宙深深處。 

  這樣,是愛吧?很深的喜歡程度,那是愛。 

  我愛你。 

  

  學校的會上,其實開始就在你座位旁站了許久。 

  我聽見你和朋友說你一直不敢吃肉,那上面曾經有多少活細胞啊,幾千萬的生命。你吐吐舌頭。 

  那是我本已張嘴預備叫你走開,卻不忍打斷你關於生命的憐憫談話。於是我又聽你頓了一下說,可是植物也有生命啊。你沉沉低下頭,半天才抬起來,開心地說,我以後也不吃蔬菜了。 

  “那你吃什麼?”你的朋友頭頂黑了三條線地問你。 

  “喝開水。”你歡樂的調子把話說得很快。 

  “喂,坐錯位置了。”我憋着笑,因為害怕你真的下大了決心喝開水生活而打斷你們的談話。 

  你果然停下話來,覷着眼睛看我。 

  之後再看見你一點一點揭開那隻小紙飛機,我又憋了一次笑,原來是門票。 

  你核實了上面的排號,知道位置錯了,便連聲說“抱歉”的又拉起朋友一路碰了不少人說了多少對不起才順利走開。 

  我在你背後偷笑。 

  你真有趣。或許是你美好得太乾淨。 

  

  覃顏,那之後,我想我就喜歡上了你。 

  你是那麼簡單的一個人。 

  你一直不知道,你是那麼溫暖,像太陽。 

  你好像喜歡把自己冷凍得像一塊冰,你很少與人搭話,但是你偶爾會笑。 

  第一次看見你的笑,只有陽光能和你搭調。你笑着的眼睛像半滿的月牙,清澈地在閃光。 

  我忍不住想要接近你。 

  最喜歡找你要答案的時候,你會連帶作業本給我一個微笑。 

  我搶過兩次座,靠近你旁邊的位置。你溫暖像太陽,我妄想在離你最近的地方,哪怕是會被灼傷。 

  我這樣糊裡糊塗的喜歡你,顛三倒四的表達,真蠢呢,你說?但這樣的喜歡確實像伸手探進37℃的水溫里觸覺全無,這麼自然而然。 

  我愛你,不是隨口說說而已。 

  可我那麼不成器,我只能在拿出鬧劇后沒來由地告訴你,“我沒有為什麼。” 

  你看,連這封信也沒有勇氣給你。 

  好多次衝動買下的一捧花,出來卻只能頹然放下。我去找那些女孩,不知道你會不會有失望,哪怕一點點一點點,都是我的奢望。 

  你一定知道我身邊有很多女孩,可你有沒有仔細地聽說,聽說她們都是雙眼皮,大眼睛,左臉頰笑起來會有一個酒窩的女孩。她們都那麼像你,卻沒有人能夠替代你。誰會像你有那麼溫暖的笑臉呢? 

  沒有人。 

  我那麼拚命地想要接近你,卻又不敢和你在一起。我知道。我知道得很清楚,我搭配不上你。 

  你是那麼優秀的女孩,始終會有一個足夠資格和你站在一起的男孩。 

  我知道不是我。 

  但是,我的心裡,會一直住着你。 

  我會在這裡,誰也不知道地望着你。 

  

  ——只要你好,我便一切安好。 

  

  

  <完> 

  ======================================= 

  在第三篇的時候本來打算再寫一段故事,最後卻鬼使神差地寫過去了,那段故事自然沒出生就夭折了。 

  順其自然吧,只能這樣了。 

  寫江逸的信時,寫得很亂,也湊合著吧。畢竟是第一小小則能夠寫完的小說,而且耗時不多。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仰望【4】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仰望【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