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建築在世界面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建築在世界面前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跟着《世界遺產之旅》走了一大圈了。似乎窺視到一點點西方建築的人文精神。 

  錫耶納大教堂由多位設計師合作製成,三座羅馬式拱門由喬凡尼·畢薩諾設計,哥特式部分為4世紀切可的成果;洗禮盤上的浮雕出自兩位文藝復興時期的大雕塑家唐納太羅和吉拍提之手。 

  西班牙拱廊廣場由西班牙最著名的藝術家和建築師阿爾伯托·丘里格拉負責設計。 

  薩拉曼卡新大教堂由胡安主導設計。 

  卡爾卡松舊城牆和伯爵城堡由維利·杜克接受修復任務。 

  19世紀蘇格蘭著名新古典主義建築師威廉·亨利·普雷費爾,以其希臘復興現古典式的建築設計讓愛丁堡獲得了另一項封號——北方雅典。愛丁堡的許多建築都出自普雷費爾之手。 

  西班牙巴塞羅那聖家堂,是天才建築師安東尼·高迪的畢生傑作。 

  建築因偉大的建築設計師而崛起,建築師也因偉大的建築而名垂千古。個人認為這種相附相存應該是西方建築史的精華。勿庸置疑,在一幅幅絕美的照片上,我看到了建築的靈魂以及建築師的靈魂,這就是西方建築的人文精神了。 

  翻開中國的建築史封面,我們的亭台樓閣雖然也有婉約動人之處,但似乎缺少什麼,我們看不到人的名字,也聽不到建築的個性名稱,建築只是建築,讀不到更多的內容。 

  帶着疑惑連線楊澤,楊澤可謂一針見血:“人家是尊重人材,責職分明,冠了名的東西,誰還敢粗製濫造。”是啊!在一個專制的國度,人是何等渺小,不提也罷,由此建築也只有冠了朝代年號的介紹和標誌等級規格的款式,別無其它,我們的萬里長城也只不過是古代勞動人民辛勤汗水的結晶。這就是中國建築的蒼白和悲哀了!

您正在瀏覽: 中國建築在世界面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建築在世界面前 暫無評論